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轻工频道 > 正文
纺织业迎来快速发展期 概念股受益良多

  1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提出,“十三五”期间,产业用纺织品行业保持快速平稳增长。2016-2020年,规模以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9%左右,全行业纤维加工总量年均增长8%左右,劳动生产率年均增长8%以上。


  “建议关注新兴模式转型,把握新一轮消费升级契机。”国信证券研究员朱元分析称,伴随着中国的中产阶级不断崛起,消费观念在升级,大众消费的结构性变化也在持续发生,如何把握新时代趋势和新消费人群,成为企业战略考虑的重要部分。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轻奢歌力思、品质化消费,网红经济华斯股份、美盛文化、体育产业贵人鸟、奥康国际、探路者四大领域。


  朱元分析,2017年棉花价格或保持区间震荡,棉纺企业成本控制能力愈加关键。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全球产业链龙头华孚色纺、联发股份,以及基本面逐步改善的孚日股份。


  从并购重组上来分析,品牌企业为跨越成长瓶颈积极推进外延并购,关注短期有业绩支撑、战略执行力强、项目储备丰富的歌力思、罗莱生活、维格娜丝。


  个股上来看,孚日股份正拓展第二主业;乔治白校服订单新突破;罗莱生活受益并购催化;供应链整合的南极电商、华孚色纺;与IP相关的美盛文化、多喜爱。


  而基于对消费新趋势的发展分析,招商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品牌企业,2017年长线可基于 “新趋势+新模式”2条主线布局,如供应链整合能力领先的高性价比大众品牌,相关A股标的休闲类森马服饰、海澜之家、太平鸟;品牌调性鲜明的个性化品牌,相关A股标的歌力思、玛丝菲尔;新模式下,体验式生活场景化品牌,相关A股标的家纺类富安娜;休闲类七匹狼。

 

来源:大众证券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