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财政部将采取措施严防财政数据造假

  近日,辽宁省省长陈求发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辽宁省所辖市、县在2011-2014年期间存在财政数据造假,对此,财政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辽宁省此前搞假数字、带水分的财政收入,严重违反了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以及预算法的规定,影响了中央对辽宁省经济形势的判断,误导了中央决策, 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威信;同时也影响到中央对辽宁省的转移支付规模,降低了市县政府可用财力和民生保障能力。此次辽宁省能够公开对外确认财政数据造假,直面问题,不遮丑,不护短,既是对自身的反省和鞭策,也可以对其他地区起到警示作用,值得肯定。财政部对此高度重视,将采取进一步措施,严防财政数据造假。


  下一步,财政部还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督导辽宁省各级财政部门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并形成长效机制。密切关注包括辽宁省在内的地方财政收入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二是进一步完善财政管理绩效考核激励机制,加大对考核结果的应用,强化考核的正向激励作用,引导地方做实各级财政收入。三是继续将财政收入质量监管作为财政部驻各地专员办的日常监管重点, 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四是加大问责力度。督促地方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依法依规对弄虚作假的地区和人员进行问责,坚决防范和制止财政数据造假。


  另外,发改委环资司任树本司长近日主持召开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通报了2015年度煤炭减量替代工作检查结果,交流总结工作经验,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17年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方案,加快推进煤炭消费减量替代重大工程。


  任树本对做好2017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部署动员:一是充分认识完成煤炭减量替代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进一步完善和细化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方案,层层分解目标任务;三是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压减过剩产能;四是加快推进煤炭消费减量替代重大工程;五是加强交流,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六是做好重大问题研究,共同谋划 “十三五”及中长期煤炭消费减量工作。

 

来源:投资快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