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轻工频道 > 正文
“十一”彩电促销战线拉开,4色HDR电视关注度最高

  十月份最让人期待的便是“十一”长假了,七天的时间,意味着人们有更多时间外出放松。然而,去年“十一”期间7.5亿的出行人数实在惊人,很多人都开始对长假旅行心有余悸。随着大尺寸超清电视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回归家庭,选择与家人一起看看电视,享受精彩节目和大片儿的乐趣。


  那么,什么样的电视才能陪人们过个酣畅淋漓的长假呢?那必然是集逆天画质和可视角于一身的4色HDR电视了。据了解,因为今年中秋与国庆相隔较长,彩电行业已提前两周从中秋开始了促销大战,而差异化创新的4色HDR电视赢得了无数粉丝的青睐。


4色HDR电视创维G7


  品牌动向:4色HDR电视凭借画质抢先上位


  在走访家电卖场中发现,各大商家早已行动,纷纷抢占先机。某家电卖场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大部分产品都会有20%-30%的促销优惠,而且促销的商品都已经储备到位,电视依然是重量级产品。4色HDR电视则是电视厂商重点推广的电视产品之一,并且LCD液晶电视中4色HDR电视创维G7是液晶电视的高端首选。


  虽然目前市场上各种品类的电视非常多,但画质还是消费者最关注的焦点,所以,在画质上4色HDR电视凭借优秀的画质,理所当然地吸引了最多的目光。促销员介绍,以往4K电视和HDR功能的电视非常受关注,但4色HDR电视却有更多优势,不仅成功地结合了4色4K和HDR两大技术,还率先在面板端植入了HDR算法,这与普通HDR电视有很大不同,画质表现尤为震撼,在播放SDR片源时都能呈现接近于HDR的画质,播放真实HDR片源时,HDR算法能够表现出更生动的色彩和更细腻的质感,因而可呈现更加完美的HDR效果,所以卖场中4色HDR电视前总是有人头攒动。


  此外,在促销过程中,促销员还会向消费者介绍4色HDR电视获得的众多国内外多家权威行业机构认证信息。全球最大的测试/检验机构Intertek的品质·性能认证结果分析,在相同亮度条件下,4色HDR电视搭载的4色4K面板的能源效率比普通面板优秀35%,因此可以实现低能耗。另外,中国电子商会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也共同认证,4色HDR电视面板是具有超广视角,同时高亮度、低能耗的高效面板。不难看出,4色HDR电视凭借画质优势已经在中秋-国庆的促销期抢先上位。


4色HDR电视康佳X81S


  用户声音:广视角的4色HDR电视让家人聚在一起


  除了对画质的关注,许多消费者都对电视的可视角度提出了新的要求。在采访中就有消费者提到,目前各大卫视明星真人秀等节目大多在电视上首播,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和家人一同欣赏优质的电视节目,所以,他们选购电视的标准之一就是具备广视角。在此方面,4色HDR电视搭载的IPS硬屏具有超广视角,完全不用担心可视角度的问题。


  众所周知,由于屏幕颜色显示的方向性,图像的颜色会随观看角度而改变,色视角越小,图像颜色改变越明显。在中国电子商会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的检测中,4色HDR电视面板色视角是行业平均水平的1.78倍,伽马视角也达到行业平均水平的2.14倍,表现十分出色。具体到实际数据方面,在色差为0.02时超过0.02人眼可以感知色差变化,4色HDR电视水平观看的最大角度高达111°,而其它液晶面板类型综合可视角度仅为41°。即便是最高端的VA液晶电视,两侧可视角度远低于4色HDR面板。伽马视角是指侧面能表现出的多种灰阶值,在侧面能准确表现出来这些灰阶值,才能称得上好的电视,测试结果显示,4色HDR伽马视角可达170°,而其余面板类型伽马视角只有56.8°。无论是色差视角还是伽马视角,4色HDR电视的表现均明显强于其他类型的液晶面板。在卖场中现场体验时,消费者的感受也十分明显,用户坦言,客厅还是同家人一起欢聚的空间,一台拥有优秀可视角电视和播放高质量视频的电视,才是他们需要的电视。


  当下,彩电促销大战已经引爆,各厂商以及家电卖场也是出了浑身解数推出各种优惠,折扣、抢购、以旧换新、派送红包等促销方式层出不穷。据卖场工作人员介绍,4色HDR电视已被消费者多次问询,并且向欲购电视的消费者推荐该类型产品,创维G7和康佳X81S都是4色HDR代表产品,拥有画质和节能双重保障,值得在国庆期间入手。国庆节一向是彩电商家销售的黄金节点,各品牌也在这场促销大战中“各显神通”,但消费者更青睐差异化创新的产品这点是无法改变的,这也就是4色HDR电视关注度如此之高的原因。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