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大葱价格遭腰斩 主产地山西万荣多式助农增值促销

  2016年大葱价格同比遭腰斩,“向前葱”风光不再,山西万荣县政府采取帮大葱增“颜值”、插互联网翅膀等多形式助葱农增值销售。4日,万荣县政府传来消息称,目前,葱日销量在50万斤以上。


  山西省万荣县是全国北方主要的大葱产地,该县万泉大葱久负盛名,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生产历史,唐朝曾作贡品进献,如今万泉大葱因其独有特点,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015年大葱价格一路飞涨,涨幅及高价格都是十几年不遇,风光无限的“向前葱”让很多种植户在2016年选择了种大葱,这使得大葱种植量大大增加,加之2016年大葱丰收,导致如今大葱上市量过多,供过于求,价格下滑。


  据调查,近期全国大葱市场整体价格保持在0.45—0.5元/斤,和去年同期相比,2016年各省市大葱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在主产地山东,甚至遭遇腰斩,整体下降一半。


  对此,万荣县政府采取外出开展促销推介、“农超对接”、利用电商平台“抱团销售”、深加工提质增效等多种措施,帮助当地葱农加速增值销售。


  万荣大葱产地每个村都有一名经纪人对外联系销售,目前,就万荣大葱,太原、山东、陕西、北京等全国各地客商前来收购和洽谈。


  由万荣新农发果蔬专业合作社牵头,挑选高端葱,设计精包装,一方面帮助大葱增加“颜值”,另一方面采取地头与超市对接的方面,降低销售成本,增加当地葱农收入。


  为了能够让万荣的次品葱也可以成为葱农的现金收入,万荣政府牵头,对接蔬菜深加工企业,对商品率低的大葱进行深加工。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万荣,为大葱插上了互联网翅膀,开启“互联网+大葱”网上销售模式。


  目前,万荣大葱已走进5个大型超市,本地贮存大户就地收购贮葱3万吨,全县大葱日销量在50万斤以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