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2016中国特色小镇创新发展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

  为探讨中国在新常态下特色小镇的发展理念和创新思路,推动中国特色小镇健康地发展,12月3日,由南京大学、金恪投资控股集团简称金恪集团与艳阳中国度假连锁集团简称艳阳集团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特色小镇创新发展论坛暨金恪集团与艳阳集团战略合作特色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成功举办。


  此次论坛汇聚了政府领导、经济学专家、商界精英及主流媒体代表400余人出席,共同探讨中国特色小镇发展路径,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同时展望2017年国家特色小镇建设趋势,打响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建设的起跑枪。


  顺应时代趋势,千余特色小镇呼之欲出


  根据2016年7月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财政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特色小城镇培育工作的通知》,到2020年,中国将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引领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不断提高建设水平和发展质量。


  作为“社会企业践行者、金融创新引领者、产业升级推动者”,金恪集团致力于让金融盘活产业、以产业反哺金融,最终实现“产融结合、双轮驱动、服务社会”的全面发展战略,并借助此次论坛契机,通过携手政府部门、产业巨头和学界精英共同探索特色小镇建设的健康发展之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


  原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在大会开幕致辞中提到,建设特色小镇是国家政策层面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对当地经济、环境、人文等方面都有积极作用。他高度赞扬了金恪集团顺应国家发展绿色经济、培育特色小镇的战略布局,充分肯定金恪集团在产融结合、产业升级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


  小镇大战略:特色小镇成实体经济“新引擎”


  特色小镇建设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重要内容,是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地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创新建设理念和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体现。


  对此,本次论坛上,原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周禹鹏会长,国家发改委创业与社会发展办公室主任邓智华,财政部金融研究室主任赵全厚,清华大学生态与美丽乡村特色小镇课题研究主任教授杜玉岐,与南京大学崔功豪教授共聚一堂,从发展中国特色小镇的时代背景与机遇、理论研究及实际案例等不同角度,共同探讨了现阶段在中国大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言嘉宾们一致认为,“培育特色小镇符合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趋势,是政策、市场和文化三者融合后所迸发出的必然结果。”在我国当前的经济环境背景之下,特色小镇为特色产业与区域经济发展开辟了崭新的模式,可谓是“小空间大集聚”,有利于加快集聚资源要素,成为扩大有效投资和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金恪小镇:中国特色小镇建设创新模式


  特色小镇建设对推动“产、城、人、文”融合,破解空间资源瓶颈、产业转型升级、改善人居环境、推进新型城镇化提供了有力的抓手,对探索新型小城镇之路有重要意义。金恪集团董事长李准在论坛上首次对外宣布集团特色小镇战略,并分享了金恪集团在融合多元产业资源、打造明星特色小镇的探索与创新实践。


  对金恪集团而言,特色小镇的建设与其“PE+产业+上市公司+PPP+扶贫”的战略布局不谋而合。金恪集团立足“产业+金融”双轮驱动的战略方针,一方面依托强大的资本运作能力,实现特色小镇产业和资本精准对接,不断输送金融活水,以支撑小镇规划落地,确保其平稳地运行。另一方面,金恪集团针对政府需求、消费者需求、资本需求、上市公司需求,充分研究小镇周边地区的区位特色、地域特色、建筑特色、产业特色、文旅特色,针对性地释放、整合、输出集生态农业、医疗健康、文化艺术、电子商务、地产物业、工业4.0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优势资源。集团通过发挥产业集群效应,完善产业载体建设,夯实产业服务能力,推进小镇产业链纵向和横向发展,实现上下游资源和资产的有效配置,为特色小镇的发展提供立体式服务和持续性运营保障。


  金恪集团从集团多元产业出发,与著名学府南京大学成立的国内首个校企合办的特色小镇研究院——南大金恪特色小镇研究院在本次活动现场精彩揭牌。南大金恪特色小镇研究院将致力于小镇经济产业研究、相关产业政策研究、规划设计,为金恪小镇乃至全国范围内的特色小镇提供理论支撑和智慧支持。


  强强联合:金恪携手艳阳开启特色小镇合作新篇章


  金恪小镇是以主题化、景点式规划理念为核心,以深厚经典文化内涵为支撑打造以当地文化为中心,集旅游、生态农业、养老亲子、品尚休闲为一体的特色小镇。作为金恪小镇项目战略合作伙伴,艳阳度假连锁集团董事长夏建文先生亦从战略合作的角度表达了其对金恪小镇项目未来发展的信心与期待。


  作为此次论坛的重头戏,基于双方在多元产业投资和旅游度假、养老、地产行业的领先地位和对发展特色小镇的高瞻远瞩,金恪集团和艳阳集团举行了战略合作特色小镇项目签约仪式,双方负责人在现场政商学界来宾的共同见证下按下了启动球,开启了战略合作的全新之旅。两大集团将通过金融与实业融合的强强联合,携手打造以产业“特而强”、心态“小而美”、功能“有机合”、机制“新而活”的名副其实的特色小镇,从而挖掘地方文化,打造综合平台,促进旅游发展,改变旅游面貌,实现商业繁荣,并最终造福本地民生,实业报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