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报告称中国企业对外投资进入“黄金期”

  11月23日在北京发布的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2016显示,2015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实现历史性突破,流量首次位列全球第二,对外投资首超吸引外资,开始步入资本净输出阶段,首次成为资本净输出国,中国企业对外投资进入“黄金期”。


  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社科文献出版社发布的该报告显示,自2005年同期以来,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流量连续10年增长,2015年达到1456.7亿美元,是2005年的13倍多,同比增长18.3%,首次位列全球第二。同期对外投资首超吸引外资,开始步入资本净输出阶段,首次成为资本净输出国。


  报告认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时机与环境利好,是对外投资激增的主要因素。在政策方面,自2014年开始,中国在对外投资的审批环节上大幅简政放权,形成了“备案为主、核准为辅”的管理模式,境外直接投资项下外汇登记改成由银行直接审核办理,一系列的政策开放释放了企业海外投资的潜在活力。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