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快讯 > 正文
体育总局印发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

  从国家体育总局获悉,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印发了《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


  《规划》明确提出,“十三五”时期青少年体育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青少年体育活动更加广泛,青少年训练基础更加坚实,青少年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城乡、区域更加协调。青少年体育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取得重要进展,形成更加明晰和完善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青少年体育发展格局。青少年体育在全民健身和奥运争光中的基础性地位更加巩固、作用更加明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体育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青少年体育发展的11项主要任务:努力提升青少年体育素养;广泛深入开展青少年体育活动;完善青少年体育组织网络;积极改善青少年体育场地设施条件;努力提升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水平;完善青少年训练竞赛体系;落实《奥运项目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中长期规划2014-2024》;积极推进科训结合和科学选材;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促进青少年体育协调发展;健全青少年体育政策制度体系。


来源:证券时报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