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富裕县向中国漫画之乡“四连冠”冲刺

  今年是迎接全国“四连冠”漫画之乡复检之年。新年伊始,三次蝉联“中国民间文化(漫画)艺术之乡”桂冠的富裕县,大举全县之力向“四连冠”目标冲刺,为建设边疆文化大省增光添彩。


  至今,富裕县漫画家协会走过30度风雨春秋,创造出许多辉煌业绩:会员由当初13人发展到现今的300多人,其中学生漫画作者占70%,而且遍布城乡各行各业各民族。他们始终坚持“二为”、“双百”方针,并依据省委提出的“造就北疆文化劲旅,创作文学艺术精品,建设边疆文化大省”的文艺发展目标,立足本土、放眼全国、深入生活、勤奋耕耘,组织全县漫画作者创作漫画3万多件,在各级报刊发表5000多件。参加国内外展览1200多件,获国内外奖项1000多件(次)。富裕漫画曾3次晋省、2次晋京、1次晋泸展出。先后参加了“中国·东北首届”文化产业博览会,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和十八届“哈洽会”。富裕县漫画家协会曾被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等部门授予全省群众文化建设“十百千工程”十大优秀文艺创作群体奖。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富裕县漫画家协会举办座谈会求贤问策;在富裕漫画艺术馆办起了“富裕漫画30年精品陈列”;漫画“进机关、走街头、入校园、下农村”活动高潮迭起。(矫海 记者邱成)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