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中国野木瓜之乡正安县再添新品牌

  1月6日,笔者从中国野木瓜之乡贵州正安县获悉,该县野木瓜产业再添新品牌,首款“珍安益”野木瓜系列干红在新年伊始研发成功。


  笔者在新品上市品鉴会上了解到,野木瓜系列干红新品牌的打造,由正安在外商人投资与贵州中国科学院联合研发而成。


  据贵阳市正安商会会长张延介绍,正安野木瓜水、木瓜干等传统土著产品,在90年代曾给无数正安儿女带来了舌尖上的快感。基于对正安野木瓜味觉上的记忆和乡愁,贵阳市正安商会的会员们经过多次返乡调研、论证后,决定在正安边缘山区投资开发野木瓜。已经开发并推向市场的产品有野木瓜养生酒、野木瓜红酒、野木瓜饮料三大类。预计在未来三年内,将实现年加工野木瓜产品7万吨,原料采购2.8亿元,年生产销售总额16亿元。


  当有媒体问及,为什么要到边远山区发展野木瓜时,张延表示;“作为在外具备一定经济基础的商人,回报故土,不仅是乡愁,更是责任。”


  同时,“边远山区无污染、空气好,也正因为如此,我们这里还有很多老乡没有脱离贫困,帮助老乡发展、保证收购价格,助力老乡脱贫致富和企业更好地发展,也是我们企业应该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张延说。


  品鉴会期间,正安县委常委、正安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谢劲松表示,贵州遵安农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贵阳市正安商会150多家会员满怀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发展家乡的情感所在。公司主要从事野木瓜的高效种植示范园区建设,野木瓜鲜果的精深加工研发及销售,并将依托木瓜种植基地在正安县杨兴镇桐梓村建设“中国?6?1正安木瓜庄园”。


  通过木瓜产业的农、工、旅一体化发展,做大做强正安的木瓜产业,为正安脱贫攻坚走出一条产业化发展道路,使野木瓜产业成为在外乡友联系家乡、记住乡愁,支持家乡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使正安“中国野木瓜之乡”实至名归。


  据谢劲松介绍;正安野木瓜干风味独特,极具抗氧化、保护肝功能等,是正安的特色资源。由于各方面原因,正安县的野木瓜产业建设几经周折,始终未冲破瓶颈,处于徘徊、退缩状态,这次贵州遵安农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落地正安,并成功研发“珍安益?6?1野木瓜干红”系列产品推向市场,为推进正安野木瓜产业的大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同时,谢劲松希望遵安农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这次上市品鉴会为契机,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继续做好野木瓜种植技术推广野木瓜鲜果的精深加工、野木瓜旅游庄园开发等系列工作,以品质赢得商机、以诚信赢得天下,真正把正安的木瓜产业做大做强。同时,也希望公司以正安野木瓜发展为载体,争抓实干,聚力脱贫攻坚,实现公司效益增加与瓜农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双赢目标。(通讯员杜一鸣)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