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怀化被授予“中国道地中药材之乡”称号

  掌上怀化客户端讯(记者底健 通讯员周苑蕾)11月19日,在2016武陵山(怀化)健康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正式为怀化市“中国道地中药材之乡”授牌,武陵山片区共建“中国道地药材之乡”也于当天正式启动。


  怀化是我国南方重要的中药材宝库,全市共有中药材26万亩,1900多个品种,其中175种为国家重点中药材保护品种,茯苓和天麻产量居全国第一,蕴藏量居全国第二,全省第一,怀化市中药材年产量达到769万吨。当前,市委、市政府已明确将医养健康产业作为全市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来培养。截至2015年底,怀化医药集群实现产值33亿元,其中产值超亿元骨干企业12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创新性试点企业2家,高新技术产值占集群总产值的70%以上。拥有国家标准4项,250个药品批文,140余件专利。


  国家药监局原副局长、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名誉会长任德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怀化应立足资源优势,发展大健康产业,不断发掘特色资源对于发展健康产业的益处和作用,形成规范化、规模化的产业,既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又造福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更好的健康产业服务。


  “举办健博会,就是搭建展示展销的平台,充分发挥武陵山片区健康产业的资源优势,助推武陵山片区区域经济发展。”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刘亚蜀表示,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将会为制药企业、零售连锁和医院搭建更多的合作、交流、沟通和共赢的机会及平台,进一步做大做强武陵山片区健康产业。


  据悉,下一步,怀化将依托生态环境、地质气候条件、中药材资源等优势,加快发展医养健康产业。把发展医养健康产业作为建设“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的重要举措和完成“三大历史使命”的有力推手,力争到2020年,建成五省边区中药材种植与加工基地、医疗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和健康养老中心。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