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中国鲁菜烹饪之乡”花落淄博博山

  近日,“中国鲁菜烹饪之乡”认定命名项目参评专家组来博山区进行调研。专家组在听取了该区申报工作的报告后,一致认定博山为“中国鲁菜烹饪之乡”。


  评审认定会上,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山东省烹饪协会会长李光璧率领的专家组一行对博山地区餐饮历史文化、鲁菜烹饪技艺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博山鲁菜烹饪文化历史悠久,烹饪技艺群众基础广泛;餐饮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市场环境好;地方政府和烹饪协会高度重视;特色突出、市场前景广阔;具有一定的餐饮品牌和市场美誉度;餐饮产业发展有强大的技术支撑。


  专家组建议要着力打造“中国鲁菜烹饪之乡”品牌、扩大知名度;制定标准、规范管理、加速产业化进程;传承创新、挖掘文化内涵、提升菜品的附加值;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快对不同层次技术人员的培养;餐饮产业发展要和旅游业相结合;适应消费观念的变化,做到“绿色、环保、营养、健康、安全”。据了解,博山区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博采众长,创新创优,努力谱写博山饮食文化传承发展的新篇章,让餐饮在旅游要素中发挥重要的作用。(记者寇亚群 通讯员高鹏 张艳)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