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中国玉器之乡广东四会玉器电商月销售过亿元

  由南方农村报社联合阿里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15年广东县域电商报告12日在“中国玉器之乡”广东四会市发布,根据报告,四会玉器行业仅在阿里平台月销售过亿元人民币。按此数据推算,四会玉器在阿里平台年销售额超过12亿元。


  四会是中国玉器之乡、中国最大的翡翠玉器加工基地,目前拥有玉器商店近3000家、玉器加工厂500多家、加工作坊4000多家、从业人员近15万人,玉器摆件份额占全国八成,年加工玉璞近万吨,年产值约200亿元。


  受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影响及翡翠原石日渐稀缺等因素制约,无论是当地政府还是玉器从业人员都意识到,四会玉器产业亟需转型升级。


  近年来,四会大力实施“互联网+”玉器产业战略,实现了电子商务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在打造县域经济新生态,激发大众电商创业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当日发布的2015年广东县域电商报告显示,四会与恩平、惠东、鹤山、四会、博罗、普宁、开平、海丰、高要、台山等八个县市、区均揽下三个“十佳”奖,上榜广东电商十佳县、广东大众电商创业十佳县和广东大众网购消费十佳县等。


  此外,揭东、英德、蕉岭、大埔、新会和高州等六个县市、区还入选广东县域电商创新县。


  阿里研究院资深专家、阿里新乡村研究中心副主任盛振中认为,广东县域电商进入“多方协同发展”新阶段,企业、政府、电商服务商以及电商发展相关的高校、媒体、协会等,多方合力,推动县域电商快速发展。


  盛振中认为,广东县域电商的蓬勃发展,显著带动本地电商服务业增长,快递、电商培训、电商园区等,以快递为例,2015年,在阿里巴巴零售平台上,广东县域发出和收到的包裹接近4亿件。完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