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特色之乡 > 正文
重庆合川获“中国休闲垂钓之乡”称号

  日前,中国休闲垂钓协会正式批复,重庆市合川区符合“中国休闲垂钓之乡”称号,并通过双龙湖旅游风景区被授予“中国国际休闲垂钓基地”称号。


  为更好地带动全区休闲垂钓产业发展,提升合川区知名度,合川区于今年6月正式向中国休闲垂钓协会提出申请“中国休闲垂钓之乡”,经过专家组评审和实地考察,决定授予重庆市合川区为“中国休闲垂钓之乡”称号,授予重庆江城水务有限公司所属的双龙湖旅游风景区为“中国国际休闲垂钓基地”称号,并将于2016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开幕式上正式授牌。


  双龙湖旅游风景区位于重庆市合川区涞滩镇,景区面积23.4平方公里,该湖整体包括4个全岛,67个半岛,100多个湖汉港湾。湖面宽广、碧水澄澈,因大坝处有两溪汇合,中部形成一小岛形似"二龙抢宝"而得名。湖面岸线曲折,支叉众多,湖上分布若干独立岛和半岛,形成了宽阔而兼幽深的树枝状水面形态。双龙湖是合川区最大的人工湖,也是重庆市第二大人工湖,是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地,也是重庆市体育局命名的重庆市龙舟基地。


  据了解,双龙湖具有优良的水质资源与渔业资源,具有的地理优势和人文历史,交通便捷,管理完善,相关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齐全,具备举办大型垂钓赛事的条件。并且,双龙湖垂钓历史悠久,当地及周边地区拥有为数众多的钓鱼爱好者,区体育局及休闲垂钓协会在此举办过多次垂钓比赛,形成了良好的垂钓传统。


  在即将盛大开幕的2016钓鱼城旅游休闲文化节节期间,合川区将在双龙湖举办“中国合川首届钓鱼城杯”国际垂钓公开赛,届时还会组织国内200余位专业钓手进行比拼。(记者陈鹏实习记者陈子亮)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