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新闻 > 正文
迪蒙互金小贷系统:互联网金融一定会颠覆传统金融

迪蒙互金小贷系统:互联网金融一定会颠覆传统金融

  “互联网金融发展到今天,中国已成为全世界第一大互联网金融强国,可以说这是1840年来中国唯一一个发展走在世界前列的行业。”12月4日,中国第三届“创互联网金融无限未来”高峰论坛在深举行,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深圳互联网金融商会会长、迪蒙科技董事长向隽在开幕致辞中认为,互联网金融在未来一定会颠覆传统金融,再过20年,如果传统金融不往互联网金融转型,将会彻底消失,甚至纸币再过20年都会消失。


                 


  从发展历程看,以互联网支付、P2P网贷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在中国发展才十多年时间,但却取得了举世睹目的成就。花旗银行今年3月发布报告称,截至2015年底,中国已是全球拥有 P2P平台最多的国家,市场规模是美国的四倍、英国的十倍,而且中国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无论是技术开发,还是规模都已超越美国。另据麦肯锡的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互联网金融总交易规模达15万亿,接近GDP总量的20%,互联网金融用户人数超过5亿成为世界第一。

  同时,由于互联网金融行业资金交易额巨大,加上监管滞后,也出现了一些乱象,特别是e租宝事件发生后,14部委决定联合开展为期一年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力度也是空前的严厉。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院长徐建在本届高峰论坛发表演讲时指出,互联网金融整顿一定要破除严打思维,因为整顿的对象不是像从前的恶势力,流氓集团,而是一个新兴产业,这个产业中国已经做到了世界第一,将来对中国还会起到更大的贡献。

  事实上,国家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政策大方向一直以来没有变,比如最近三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都提到了“互联网金融”,其中今年特别强调是“规范发展”。而在这一年,政府一方面加强监管整治,另一方面相关法规也不断出台,7月1日《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正式实施,《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8月24日颁布。尽管网贷监管细则限额规定存在争议,但近几个月的相关市场数据表明这一行业迎来了合规化红利。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10亿,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1.7%,超过全球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中国也是世界上居民储蓄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但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贡献者,“中国5000万中小企业真正获得银行贷款的不到10%,其中90%还是靠民间金融去支撑他们的发展。”向隽对互联网金融的前途充满信心,他认为依靠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科技的互联网金融,完全能够服务好这一数量庞大的群体。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