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从直击神十一到探访福岛 网易直播引爆“热点”十月

  从国庆“中国一日”全球联动到神舟十一号发射7路直播并进,从金鹰节台前幕后一网打尽到“活捉”金投赏网易特派员李治廷,从直击美卡州飓风实景到探访日本福岛辐射区最后一人,在“热点”云集的10月,网易直播联动各地方站,借助网易新闻日趋成熟的全球特派员模式,打造了一系列用户关注量突破千万量级、有深度有温度的热点直播节目,不断丰富直播内容,构建资讯直播新生态。


  10月17日7点30分,神舟十一号成功发射!无论是亲临现场还是围观各类报道,亿万中国人民通过不同方式关注着这场航天盛典。其中,网易新闻采取7路直播联动、总编辑直击现场+专家后方坐镇的全新直播形式,为网友呈现了一场多角度真实还原大事件现场的直播盛宴。在直播中,网易传媒常务副总编辑曾光明化身“特派员”,以“大事件”参与者态度,把其独特观察视角下的发射现场毫无保留地带到网友面前。


  除了前方现场直击,神十一直播还特别邀请了网易传媒副总编辑高文,联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火箭专家陈海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02科技副主任解永春等4位嘉宾坐镇后方演播室,从专业角度为观众解读神十一发射,并与网友实时互动解答了网友关于神十一的种种困惑。比如专家就在节目现场解答了网友关于“如果发射失败,如何保证航天员安全”等问题,一众网友纷纷表示“之前真不知道原来每个飞船都具有逃逸功能”、“这辈子终于知道什么是光学雷达了”。从发射基地周边探索到直击发射现场,从深入专业院校解惑到街头中外友人访问,网易新闻神十一发射直播以其前后方联动、专业与用户视角兼具等特性,吸引了近千万网友涌入直播间,共同见证这一中国航天史上的里程碑事件。有网友在观看过程中直呼“现在是7点20分,坐在办公室用手机观看神11发射直播!感觉非常紧张,非常激动。”


  事实上,自网易新闻发力直播报道以来,一直秉承最大限度拉近网友与热点事件距离的原则,不断尝试通过丰富多样的直播手段,全面深入的直播主题,调动网友的积极性,为网友带来真正有深度更有温度的直播内容。除了当下热点实时追击,曾经的“事件现场”回访也是网易新闻大事件直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16年是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爆发5周年,10月18、19日,网易直播开启“猫狗为伴,坚守福岛辐射区的最后一人”系列直播,此次直播深入福岛辐射禁区,在两天的直播过程中分别探访了“希望牧场”中因辐射失去经济价值的400头牛在灾后3年的真实生存情况,以及福岛辐射区生活的最后一人松岛直登先生和与他一同生活的700只猫咪的真实生活情况。直播过程中,特派员特别为网友介绍了“希望牧场”中两只特别的牛,一只名为“草莓”的牛在“311核事故”时妈妈饿死身边,一只名为“小福”的牛在地震中2只后腿遭截肢,但它们仍顽强存活,让网友为之动容。福岛直播通过以事实为基础的“温度”内容深度传递,为网友还原了最真实的核事故灾害现场,让网友在缅怀灾难的同时,也能更好的反思核灾难,以古鉴今。


  多年内容深耕,使得网易新闻对热点事件有着更为敏锐的嗅觉以及更为专业的内容产出方式。“移动直播”这种强大新闻载体的出现让以网易新闻为代表的移动资讯平台有机会把热点事件现场第一时间带到网友面前。网易新闻大事件直播凭借全球特派员迅速抵达一线的信息优势、前后方协同作战的多角度呈现方式,不仅为网友带来了随时随地关注“大事”的全新体验,更大大激发了网友的参与积极性,提供给网友们一个全新的“见证”与“互动”高度。


  纵观热点扎堆的十月,网易新闻直播凭借对热点事件的快速反应和现场感塑造以及对优质UGC内容的沉淀,可谓牢牢占据了新闻领域直播的上游内容优势。随着网易新闻热点大事件直播生产模式的不断完善,大量高质量直播在网易新闻平台密集、有序产出,网易新闻打造超越平台级的资讯直播生态体验已经迈出了最重要和关键的一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