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唯品会中国公益节再获双奖 “唯”爱创新聚力公益发展

  1月10日至11日,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在京举行,表彰了年度最具影响力和创新力的公益人物和企业。唯品会首次获得中国公益节颁发的年度致敬最高荣誉奖项“公益集体奖”,并连续四年蝉联“公益创新奖”。


  作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之一,本届公益节特别关注了“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公益创新,唯品会作为优秀企业代表进行主题发言,分享了打造“唯品会公益”平台,在唯品会APP个人中心设置“我的公益”版块,以“你走1公里,唯品会捐1元”的爱心机制,将全国用户与受助项目的“爱心供与需”进行跨地域式的精准匹配与无缝连接,充分调动以唯品会会员为代表的社会爱心资源的公益创新举措。


配图:中国公益节“公益集体奖”颁奖环节


  洞察创新,连接“爱心供与需”


  2016年,互联网持续改变着公益生态,新的思维与技术所带来的变革为公益创新提供了良好机遇。


  作为一家以女性用户为主的电商企业,唯品会通过大数据分析和用户调研发现,儿童始终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赋权女性也让公益事业更具可持续发展活力。唯品会发挥互联网企业优势,与100余家公益组织合作,推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贫困母亲”、“关注儿童阅读”等16个关爱主题,开展150余个公益项目,通过“你走1公里,唯品会捐1元”的爱心机制,吸引超过250万人次参与爱心里程捐赠,全年唯品会捐赠善款近2,200万元。


  在年度致敬环节,唯品会作为优秀企业代表进行主题发言。唯品会高级总监陈菲菲表示:“作为一家快速成长的互联网企业,唯品会始终致力于用互联网思维探索公益事业的创新路径,连接爱心供需,将公益资源联结互通、精准匹配,持续激发全社会参与公益的良好氛围,传递更多正能量。”


配图:唯品会高级总监陈菲菲女士进行主题发言


  机制创新,“运动+公益”让行走更有爱


  为了让更多人化身“公益行动派”,唯品会通过“运动+公益”创新机制,倡导全民公益零门槛,成就“让行走更有爱”的潮公益善举。


  2016年,唯品会公益发起了“520唯爱告白慈善夜跑”和“挑战冠军时间,接力直通里约”等健康公益活动;携手国际垂直马拉松、广州马拉松等10余个国内外著名赛事,选手每跑1公里,唯品会捐出1元善款,让赛事不止于运动;更吸引487个专业跑团入驻唯品会公益,用爱心里程支持各种慈善项目,充分彰显年轻群体的潮范儿正能量,使“运动+公益”成为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


  “让行走更有爱”的理念吸引了一众明星的大力支持。唯品会首席惊喜官周杰伦携手唯品会代言人昆凌,向全社会发出了“爱的邀约”。李亚鹏、姚明、贾静雯、六小龄童、刘芳菲、邓飞等众多怀揣公益梦想的“唯爱大使”纷纷响应,力荐“唯爱而行”的公益新主张。


  对此,中国公益节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互联网让‘全民公益’成为可能。唯品会作为互联网公益的领先力量,降低了公益门槛,使日常的行走变得有趣更有爱。希望在未来有更多像唯品会一样的企业,为公益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思路与活力。”


  助学创新,“你提名,我资助”圆学子读书梦


  助学,关乎儿童的未来,更关乎社会的希望,为了让渴望用知识改变命运的孩子们不因贫寒而将学业搁浅,唯品会2016年全年捐赠近千万元帮扶全国6172名贫困学子,并在唯品会“12?8八周年庆”之际全面升级“唯品会公益助学计划”,以“你提名,我资助”的方式,鼓励社会大众通过唯品会APP“我的公益”平台为身边的贫困学子提名,预计2017年将捐出3000万元为全国10000名贫困学子提供全面的教育支持。


  除了经济帮扶之外,唯品会更通过“知识+情感”的创新助学机制,为孩子们提供涵盖知识教育、安全自护、身心健康、感情陪伴等多个维度的全方面关爱。通过爱心多媒体教室及开发多媒体课程等举措,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打破隔阂、连接世界,并与远在城市的父母亲人视频交流,在得到知识与情感的双倍关爱下,持续呵护孩子们的成长。


配图:唯品会公益助学计划提名图解


  六年来,中国公益节见证了中国公益行业的飞速成长。随着互联网与公益的深度融合,唯品会在未来将持续依托唯品会公益平台的行动力、创新力与公信力,让爱的承诺与惊喜在行走中传递正能量。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