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企业家谈企业社会责任

  柳传志认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就是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用行动影响更多的人,乃至影响整个社会,而不是发动每个人去说、去喊,因为真正去说、去喊是学者或者媒体的责任。为什么每个人的社会责任有所不同,因为站的角度不同。“我是站在企业的角度,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做一个企业,要做到诚信经商,增强实力,回馈社会,以此去影响别人。”


  柳传志表示,很多企业家,还有社会上的一些团体,都希望中国商业社会能够更加规范,能够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也希望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这是大家共同的愿望。企业家要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把企业做好,为社会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要照章纳税,努力增加就业机会、扩大社会财富、善待员工,这是企业家的本分,除此之外,还应尽力多做一些公益活动。


  “我们要注意自己的消费方式,正确对待和使用财富,这样做能对社会稳定起好的示范作用。很多人认为有钱人花天酒地和官员贪腐,都是让‘社会空气干燥’的事。我们要努力使社会的空气湿润一些,形成一个和谐社会,企业和企业家们要为之做贡献,不然的话,空气太干燥了就容易着火。真的着火了,企业就会受到大冲击,谈不上持续发展了。”柳传志如是说。


  柳传志认为,在商言商,“商”字本身就包含了一个商人对社会应该作出的贡献,绝对没有逃避社会责任的意思。作为企业家,更多的是要做实事,比如把企业做得更大,招收更多雇员为社会解决就业问题,让雇员享受更好的待遇,多做一些社会公益活动,带动社会风气变得更好。(高泓娟)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