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精准健康扶贫项目启动 三元食品勇担社会责任

  9月26日,精准健康扶贫项目启动暨三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河北省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士宏、北京市奶业协会秘书长廖晨星、北京三元食品总经理陈历俊等出席活动。


  数据显示,我国现在仍然有7000多万贫困人口,每年有近千万婴童因缺乏营养,身心健康受到严重影响。据世界卫生组织测算,如果儿童早期营养不良,可导致其成年期身高损失1%,智商降低5—11个百分点,可能会减少其一生中创造生产力的10%。我国贫困农村地区儿童营养问题突出,为儿童提供基本保健服务,改善他们的营养和膳食迫在眉睫。


  “精准扶贫”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由北京市奶业协会发起的“精准健康扶贫倡议”得到了三元食品的率先响应。精准健康扶贫项目启动仪式上,三元食品向河北省提供了10万册扶贫手册,将对河北省62个贫困县的10万名0—7岁儿童开展为期5年的一对一健康扶贫。三元食品还计划未来5年,在全国选择100个贫困地区对至少20万名贫困家庭的儿童进行健康扶贫。


  三元食品与共和国共同成长,从成立之初,即专注为首都的老人、儿童、病人等特殊人群提供牛奶,供给营养。特殊的历史使命促使三元食品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第一位,质量安全早已成为公司发展的基因和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数十年来,作为历次国家和北京市重大政治、经济、文化大型活动的乳制品供应商,三元食品坚持以百姓健康为第一要素,确保每一滴牛奶安全、营养、健康。


  保证产品品质是企业的使命,扶助贫困则是企业的良心。作为有着60年悠久历史的乳业品牌,三元食品心系民族乳业,情牵百姓健康,始终以“良心爱心责任心”为企业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为贫困家庭送温暖与关爱。


  自2000年开始,三元食品为在京的老红军战士无偿提供鲜奶;2003—2007年,连续5年赞助平谷山区贫困学校;2007年,向安徽抗洪救灾前线捐赠9万箱牛奶;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向北京无偿献血者提供价值10万元的牛奶,并为地震灾区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鲜奶。


  2011年,三元食品在全国开展了“三元贫困家庭多胞胎援助计划”,截至目前已经为全国1000多户双胞胎家庭无偿提供奶粉援助;2015年8月,向藏区捐助了价值110多万元的优质奶粉;2016年1月,三元走访了丹凤县蔡川镇、商洛市儿童福利院、商州区三十里铺村、山阳县色河镇,共计捐助66个贫困家庭,捐助物资7万余元。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三元奶粉一直坚持用“好奶粉”理念向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三元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奶源全部来自高于欧盟标准的自有自控牧场,采用先进的、国际一流的湿法工艺,采用非转基因大豆油和玉米油,在所有系列产品中都添加对提高幼儿视力有益的叶黄素。作为国产奶粉领军企业,三元食品注重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适合中国婴幼儿体质的配方奶粉,从源头和细节保证品质,以科技手段锻造民族品牌。三元食品以积极推动公益事业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的企业社会责任观。(王洋)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