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中国一汽:助力精准扶贫 彰显央企担当

  企业发展与社会进步休戚与共,企业进步与社会公众戚戚相关。长期以来,中国一汽坚持“出汽车,出经验,出人才,促进人·车·社会和谐发展”的企业使命,不断深化对社会责任的理解、积极履行对社会责任的承诺,用实际行动彰显出央企的社会担当。


  按照国务院八部委《通知》精神,一汽承担了定点扶贫吉林省镇赉县、吉林省和龙市、广西凤山县的国家扶贫任务和河北省阜平县的职业教育扶贫示范项目,同时还承担了吉林省委、省政府要求的省内对口援助任务。为落实精准扶贫的目标,中国一汽选派了挂职扶贫干部,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专项工作负责部门(集团公司扶贫办)和专项工作负责人。通过走村进户深入调研,一汽确定将推进新农村建设、实现社会发展作为扶贫工作开展的普遍模式,并与帮扶地政府共同研究制定扶贫方案,把与人民群众紧密相关的解决“三缺”、助学、助残以及产业扶贫项目作为帮扶重点。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