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社会责任 > 正文
2016五粮液中国青年领袖在京揭晓

  9月21日,由《南方人物周刊》和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6五粮液中国青年领袖”在北京闪耀揭幕,郑永春、马伊琍、董子健、苏炳添、忻钰坤、厉槟源、徐达内、张悦然、刘成城、杨浩涌、徐晋如以及王莹等来自科学、体育、娱乐、学术、艺术、文化、商业、公益等领域的12位杰出青年,荣获“2016五粮液中国青年领袖”称号。


  据了解,从2004年至今,中国青年领袖已成功举办了12届,并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此次“2016五粮液中国青年领袖”评选活动,在坚持重要性、影响力、持续性、人格道德的基础上,以形象、成就、人品三要素为主要标准,顺应时代潮流,引入“大数据”这一标准,旨在寻找各领域的青年精英、先锋楷模,鼓舞青年人孕育更多的奇迹。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黄灿致辞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黄灿介绍说,《南方人物周刊》把本届“中国青年领袖”的活动主题定为“立心之路”,正是为了在纷繁世相中,通过记录、呈现一批“青年领袖”的行动与思想,试图对“从何处来,向何处去”的问题给出一些思考、一些领悟、一些答案。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伟致辞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伟先生作为联合主办方之一的代表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并向在时代潮流、社会转型中诞生的中国青年领袖们表示祝贺。他表示,美酒离不开环境的同酿共生,正如青年领袖们源自中华大地的滋养。中国未来的力量是在青年人身上,中国青年领袖要向世界证明的是国家力量。五粮液在参与的过程中尤其感受到这种肩负社会责任的青年力量,并始终将以高度实现社会责任与领袖品质作为自我要求。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希望在社会各界关注青年领袖的过程中,激励社会的整体能动性,聚集更多更强大的青年力量,一同肩负起属于中华民族每位公民的社会责任与使命。


  近年来,作为中国白酒的典型代表,五粮液始终秉承品质是产品的第一竞争力,始终坚持对“工匠精神”的坚守与传承,将高品质五粮美酒作为撬动海内外市场的不二法宝。同时,五粮液积极弘扬中华白酒文化,振兴白酒品牌的初心不忘,积极探索将中国白酒推广至全世界的有效途径,推动中国白酒这一民族产业、民族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向全球展现“中国制造”、“五粮制造”的魅力。2015年,五粮液荣获“百年世博百年金奖”,续写百年辉煌。2016年五粮液开启“耀世之旅”全球文化巡展活动,致敬岁月,共沐荣光。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伟为马伊琍颁奖


著名学者陈嘉映为当代诗人、学者徐晋如颁奖


  与会嘉宾表示,五粮液与《南方人物周刊》携手打造的“2016五粮液中国青年领袖”榜单,不仅是向社会展示每一位青年领袖个人的出色成就,更多的是在世界的立场上展示中国青年风貌,同时也正是《南方人物周刊》与五粮液在一个物质文化过度和泛娱乐化的时代里,强调“精神的价值”和“品格的力量”的愿景。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黄灿为苏炳添颁奖


银杏公益基金秘书长林红女士为上海手牵手生命关爱发展中心主任兼理事王莹颁奖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