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市场营销 > 正文
百味佳以市场为中心调整营销发展新思路

  近日从百味佳产品研发部门获悉,随着调味品生产技术的不断发展,调味品正渐渐使用在越来越多的餐饮、家庭等领域。对此,新一代百味佳调味品将融合传统口味与现代口味集中发展等特点,达到了许多传统制造方法无法实现的技术要求。


  据了解,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中国本土调味品企业正在迅速发展,以百味佳为代表的调味品生产厂家在国内市场占据了一定位置。业内认为,在调味品产品日益同质化的当下,调味品生产企业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营销的竞争,调味品生产企业要想在众多品牌当中脱颖而出就必须制定出一套完整的营销策略。


  以顾客为中心


  百味佳多年来的成功营销经验表明,在营销过程中,要精准明确企业的市场定位,并以此为中心对企业产品进行有效宣传。此外,还可进行横向比较,包括产品的科技含量、性能、特点、各项技术参数、实用性等,从而使顾客对企业及产品产生信赖和好感,并将这种信赖和好感传递给市场,从而为企业赢得广泛的声誉,建立良好的形象。


  专家表示,调味品企业要以顾客为中心,建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及产品形象。而良好的产品形象是销售活动得以顺利进行的物质基础,企业形象直接影响顾客的购买行为,不仅是完成初次购买的必要条件,也是引起今后购买甚至长期购买的重要前提。


  以开发新产品为导向


  百味佳市场营销总监赵松涛认为,没有一种产品是能永久畅销的,迟早要被市场淘汰。因此,调味品生产企业也不能单纯依靠现有产品求得长远发展,必须顺应市场的变化,不断开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没有适应市场的新产品,企业就没有活力,也无法生存。在调味品营销的过程中,百味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就必须要不断研发新产品,要有满足用户需要的产品为后盾,包括调味品种类、调味品产品型号、调味品口味等。


  以提高服务为后盾


  如何提高优质服务营销策略,在调味品营销过程中显得十分重要。对此,百味佳紧抓售前、售中与售后服务,按照优质服务“三部曲”开展营销策略。售前服务,百味佳充分研究分析顾客心理,用各种服务激发顾客的购买欲望,内容包括市场调研活动、广告宣传、提供样品或产品说明书、精心布置销售场所、提供有关配套服务、接受电话定货等;售中服务,内容包括良好的接待态度、热情为顾客介绍产品、引导顾客选择、耐心解答疑难问题、做好顾客的参谋等;售后服务,主要包括提供产品培训服务、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解决顾客在生活中遇到的难题等。


  百味佳多年来的营销战略证明,调味品生产企业若都能认真细研以上每一条营销策略,不断研究创新,与时俱进,紧把市场脉博,就一定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创造优异成绩,永立不败之地。孙久万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