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企业频道 >   市场营销 > 正文
这可能是营销人的最好机会:东奔西走,不如凤凰号在手

  呕心沥血的2016年尚未结束,营销圈、广告圈、公关圈的的小伙伴们都在哭诉:预算缩水!KPI加码!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营销效果越来越不明显!肿么办?蓝瘦!香菇!不要着急,机会说来就来啦。“凤凰网2017媒体资源推介会”在广州大剧院隆重拉开帷幕。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作为媒体界、营销圈老司机,凤凰网强大的平台与资源每次都不会让人失望,这一次尤其令人惊喜。惊喜之一便是流量超高、自媒体人超多的凤凰号也乘风出“海”了。


  11月30日下午,凤凰网联席总裁、一点资讯总裁陈彤、凤凰网全国销售总经理池小燕、凤凰网全国营销与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郝炜等10位凤凰网高管与现场近300名嘉宾共同度过了精彩、充实的3个小时。凤凰网凤凰号总监李卓妙趣横生的向现场嘉宾演绎了凤凰号的与众不同,今天我们就来划一划重点,大家记得收藏好,这可是凤凰网的精心大作。


  重点一:凤凰号有10万自媒体,天生是“原生营销”的好手


  神马是“原生营销”?原生营销最早是由凤凰网提出的,它的本质是基于大数据技术对用户的深入分析,最大化的挖掘媒体价值、融入媒介环境,为品牌创造营销引爆点,建立可持续沟通的品牌价值、引发情感共鸣。原生营销倡导的是从“以产品/品牌为中心”到“以人为中心”的营销理念的转变,创造与人的生活紧密相连的品牌内容。


  自媒体号具有很强的“原生营销”能力。李卓现场举了个栗子:咪蒙就是原生营销的高手,她的营销文章基本有以下规律:故事—场景—无缝接入品牌使用的场景—激发读者的购买行为。而且她是一个有社群的人,有一批对她的话语、个人品牌十分欣赏的受众,受众特征相对清晰。其他公号同理,可以精确分析受众,因为一个读者的订阅行为会反应出很多内容,比如年龄阶层、兴趣爱好、消费习惯等等,这样几百年来最让广告主头疼的无法“寻找到合适的受众”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所以,自媒体时代“原生营销”有两大优势:基于内容,进行品牌的融入和精准社群的投放。


  而在“原生营销”方面,凤凰号简直汇聚天时地利人和:一、有10万个自媒体,且囊括了5000个业界最为优质的账号;二、垂直社群有3亿人次,非常庞大的用户群体;三、凤凰传媒是全平台布局,在客户端、移动端、网页端实现了全覆盖,营销推广能获得凤凰网全渠道的流量加持。


  重点二:多元形式同时触达:东奔西走,不如一“号”在手


  “东奔西走,不如一号在手”表达的又是啥?再来个栗子:假设手里有预算5000万,想做一年品牌推广,而且希望有多元化的传播内容与形式,比如直播、短视频、图文等,那就需要与映客、小咖秀、美拍、门户网站等分别洽谈,费时又费力。但通过凤凰号就能一键解决:凤凰号在图文、短视频、直播每个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不仅能满足各行各业的需求,还能覆盖全球范围。凤凰号与财新传媒共同打造的《世界说》,便做过一个全球四国同时直播“寻找世界最难吃料理”的案例,营销效果简直棒呆。


  最直接的好处是营销成本大大降低。算笔账:如果找直播、短视频、图文三家甚至更多公司,需购买的劳动力大概有10-50人的规模。但是凤凰号的成本是怎样?运营团队加上创意人员,核心力量不过3-5人,其他成本的降低也是显而易见的,这些都会反应到营销费用上。


  重点三:业内顶尖的KOL资源一流的内容生产力


  话说李卓童鞋简直就是例子库,哦漏,行走的栗子树。这部分一口气讲了仨栗子:比如曹操随便一句“慨当以慷,忧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杜康。”杜康这个品牌便千古流传;比如雨果让巴黎圣母院成为法国必去的经典;菲兹杰拉德的《了不起的盖茨比》则把纽约长岛的房价推高不少。三颗栗子都在证明一个道理:个人IP有超强的营销价值。


  与其他平台相比,凤凰号堪称得天独厚:它是唯一一家提出从个人自媒体出发,进行商业化运营的平台,并力图让这个时代最优质的作者和品牌一起,为这个时代的繁荣提供品牌的注脚。凤凰号旗下的凤凰争鸣项目即是为此而生:承接了客户端主笔以及凤凰博报原有的KOL资源,并将其重新整合,从全网中找出垂直领域最顶尖的5%,而这些KOL都可以为广告主的需求进行内容输出。


  重点四:将举办媒体界的“奥斯卡”——凤凰新传媒盛典


  这是最大的彩蛋有木有?李卓透露,“凤凰新传媒盛典”是凤凰传媒集团最大的线下活动,在这里:红毯即舞台,每一个参会的媒体人都能享受明星级待遇;奖杯是行业最高荣誉,体现了媒体界最高的价值和荣誉……厉害了,word凤凰号!


  凤凰网毫无疑问具有这样的实力与地位:从品牌方面,由传统电视、报刊杂志,到门户网站,再到现在的自媒体平台,大凤凰的媒体地位毋庸置疑;而凤凰网也拥有足够多的评审团资源、嘉宾资源、线下活动资源、推广资源等等,这个活动能为品牌能带来的商业价值也可想而知。


  重点就划到这里,最后分享一句凤凰号给各位广告爸爸们的Slogan:凤凰号,做你所想。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