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轻工频道 > 正文
沐浴行业升级亟待突破人才瓶颈

  近年来,我国沐浴业规模不断扩大,发展迅速。但是沐浴行业在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企业管理不到位、从业人员文化素质偏低等问题。这严重制约了沐浴业的健康发展。


  9月4日,中国沐浴商学院首期职业经理人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京仪大酒店举行了开学典礼。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张丽君在开学典礼上表示,中国沐浴商学院的成立,旨在培养沐浴行业高文化、高素质、高技能的从业人员,这有助于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张丽君介绍,中国沐浴行业现有从业人员约1029万,但是沐浴企业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尤其是规模在2000平方米以下的沐浴企业仍然延续传统管理模式。现在沐浴行业发展遇到人才瓶颈,急需加大人才培养力度。


  记者了解到,洗浴行业整体从业人员文化水平不高,大专、本科生凤毛麟角,从业人员学历多为初高中。因为从业人员的水平有限,沐浴行业整体发展受阻,沐浴行业乱象丛生,在社会上引发了很多偏见。对此,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亓俊国认为:“沐浴行业的发展,需要沐浴行业从业人员走上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的发展之路。”


  中国沐浴商学院院长、中国商业联合会沐浴专业委员会李凯介绍道,中国沐浴商学院隶属于中国商业联合会沐浴专业委员会,学院整合了多家行业内极具影响力的管理培训机构和业内顶级技术专家,联合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等学府的教育资源,全力为行业培养、储备人才。中国沐浴商学院学期为半年,学员随报随学,灵活自由。学院实行网授、面授、游学相结合的授课模式。课程设置分为管理、基础、技能、学历四大板块。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沐浴商学院为沐浴行业从业人员提供了学历教育,分为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培训大专、本科两个级别,教育部电子注册,由国家一类重点大学颁发学历证书。


  在李凯看来,开办中国沐浴商学院,对学员进行学历教育,可以帮助从业人员圆大学梦。这不仅是培养行业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整体提升沐浴行业水平的需要,也是为了帮助沐浴企业塑造品牌,推动沐浴企业健康发展。


  中国沐浴商学院学员山东临沂汇泉罗玛皇宫休闲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沐浴企业发展走入瓶颈期,主要是由于沐浴企业从业人员文化水平普遍偏低,尤其是企业投资人、企业管理人的知识水平缺乏。因此学习中国沐浴商学院的课程,对于科学管理沐浴企业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沐浴商学院学员上群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印表示:“现在是沐浴企业发展最为艰难的时候,中国沐浴商学院的成立非常及时。”李家印认为,中国沐浴商学院的成立,可以有效地帮助投资者科学定位市场,把握经济结构的变革,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发展的大形势。只有企业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水平,才能改变社会偏见,进而引导大众消费。(张南燕)



来源:国际商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