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轻工频道 > 正文
彩电市场国庆前迎来涨价潮

  在国庆节到来之前,由于受“金九银十”传统营销旺季及面板持续涨价影响,彩电行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正迎来两股热潮,一股是“涨价潮”,另一股是“促销潮”。


  由于受面板涨价以及市场需求影响,目前很多彩电厂商已开始对部分机型进行提价。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个市场面板的这一轮价格上涨非常迅速,乐视的定价跟其他厂家不一样,是以成本为标准,因此,乐视电视的定价很大程度上是跟着面板价格波动。“但我们会坚持负利定价的策略,面板价格下行时,我们的价格也会下调。”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进入9月以来,乐视、PPTV、微鲸掀起的“硬件免费”、“低价格战”再次袭卷整个彩电市场,无论是产品降价力度,还是促销规模都颠覆了传统的彩电市场,给整个彩电市场注入了新的变量。据昨日乐视公布的919乐迷节全程战报显示,截至9月20日12时,乐视全生态总销售额突破49.7亿元,为414硬件免费日全生态总销售额近两倍,其中超级电视总销量突破86.6万台,超去年天猫“双11”所有电视品牌销量之和,超去年919乐迷节超级电视总销量两倍;超级手机总销量突破117.8万部,为去年919乐迷节超级手机总销量近两倍。


  据第三方数据公司预计,今年“十一”期间一二线城市55英寸及以上产品的零售量占比会接近45%,其中55英寸会超过30%。而65英寸会超过6%。由此可见,在大屏化以及曲面、激光电子等技术的推动下,将促使“十一”期间的彩电行业迎来一股激增暖流。

来源:北京商报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