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农村、农业要成为“双创”新天地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每年全国两会,人民大会堂里的“部长通道”都是各家媒体捕捉新闻的必争之地,随着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部长喜欢在这里和媒体互动,金句频出。2017年两会“部长通道”于3月3日正式开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金记者”带您现场直击。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5日上午在“部长通道”上表示,农村、农业要成为“双创”新天地,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意见》,就是促进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份重要指导性政策性文件,助推农业强起来。


  韩长赋部长指出,要把奶业作为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点。“三聚氰胺事件曾让民族奶业受重创,如今正浴火重生。从三个方面着手:养殖工业化挤奶机械化产业集中化。”他认为,对奶业要严管理重安全,坚持品牌化。


  在回应两岸农业合作问题时,韩长赋部长表示要促进两岸农民共同创业,为两岸农民带来福祉。在农村公路问题上,韩长赋部长认为基础设施正在向农村延伸,农村公路村村通已取得成效。要让农民进城更方便,农产品运输更便捷。


  韩长赋部长还谈到农产品质量问题,表示每年国家都会对农产品质量问题进行抽检,抽检合格率在97%以上,但1%、2%的质量问题也是个大问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