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创维推出全球首款AR电视

  8月29日,中国家电巨头创维在北京举行了主题为“见世界所未见”AR电视暨国庆新品发布会,推出全球首款AR智能电视暨创维OLED有机电视新品S9D。创维率先将电视大屏与AR技术融合,通过将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无缝”集成的新技术,大幅提升了电视屏幕的显示效果。


  什么是AR?就是通过计算机系统提供的信息增强用户对现实世界感知的技术,并将计算机生成的虚拟物体、场景或系统提示信息叠加到真实场景中,从而实现对虚拟世界的现实增强感。这项科幻似的技术应用到电视上,就是通过先进的AR技术让平面图片或卡牌“立体动起来”。


  发布会现场,展示了创维未来在儿童教育应用、AR体感游戏、运动健身以及购物试衣的应用,内容十分丰富。不难看出,创维在这方面的技术研发上已具备了相当的实力。


  从科幻臆想到现实生活,人类正一步步将“所想”变成“所见”。到场的AR领域专家认为,在儿童早教、游戏等领域,AR技术将在今年实现爆发。创维集团董事、副总裁、彩电事业部总裁刘棠枝也在发布会的高峰论坛中表示,创维希望通过此次AR的布局,加快AR全产业链在家庭应用上的推进,创维希望是该领域的践行者,更是引领者。


  作为世界第一款结合AR技术的智能电视,S9D可谓是一款划时代的潮流新品。从两个方来看创维的表现更加与众不同:创维是在AR技术爆发之年第一个推出AR电视的品牌;创维是业界第一个将OLED高端显示技术与AR技术完美结合的企业。


  OLED显示技术和AR技术一样,都备受世人瞩目,也被电视制造业看作行业增长的新突破口。发展之初,定位高端的OLED有机电视凭借高画质、轻薄设计等技术优点得到广泛的权威认可,受到众多厂商和消费者青睐。以创维为代表的诸多整机厂商已经形成了坚定的OLED阵营,甚至连曾经信誓旦旦不做OLED的厂商也纷纷转变态度,加大OLED方面的投入。此番,创维推出全球首款AR智能电视,将OLED有机显示屏作为AR技术的载体,不仅让人们感受到最新的人机交互技术,同时在视觉上也带来了震撼的改变。


  但是不容置疑的是,目前能够直接体现在AR电视上的内容非常有限,要真正让消费者感受到AR电视的科幻感,还需要内容提供商的大力配合。图为发布会现场。(中国工业报记者 侯欢真)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