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技术创新 > 正文
兰精首次发布地毯用天丝纤维

  近日,在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上,兰精举行发布会,宣布天丝在成功应用于床品件套类产品之后,又在家装内饰领域开辟出全新应用领域———地毯。


  当卧室里所有的纺织品都由天丝制作而成,你可以想象吗?兰精集团的回答是:那就是绿色生态家园。发布会上,兰精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亚区总裁胡坚表示:“此前,兰精的产品已经用于大部分家纺产品,如床品、沙发布等,而且天丝床品在市场上取得了巨大成功,今年新推出的天丝地毯完整了大家居产业链,且满足了消费者让居室所有纺织品都更加绿色环保的需求。”


  据兰精集团全球家纺业务开发总监苏珊娜·雅里介绍,一般来说,地毯产品采用的纤维与羊毛近似,比较粗、比较长。由于纤维素纤维十分纤细,也不长,所以迄今为止很少应用于地毯领域。而新规格的天丝纤维专为地毯领域研发而成,直径比标准型的天丝纤维更粗,可将天丝纤维其他特性在地毯产品中充分发挥。苏珊娜·雅里还表示,天丝地毯最关键的优势是湿气管理。首先,该纤维优异的吸湿导湿功能可以很好地调节室内温度与湿度,从而避免在墙壁和窗户上累积水汽,阻止霉菌的形成。其次,采用天丝的地毯其纤维回潮率为13%,与之相比,合成纤维制成的地毯纤维回潮率仅有1%。最后,湿气还可以阻止静电的产生。此外,与羊毛地毯相比,天丝的另一个重要优点是不会产生蛀虫。


  目前,首批天丝地毯产品已经推向市场。据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比较喜欢天丝与羊毛或丝绸等混纺的产品。胡坚表示,兰精对该产品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非常有自信。(记者陈楠)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