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金融频道 > 正文
三大投资纷纷回升 投资显露企稳积极信号

  尽管去年全年整体投资增速略降至8.1%,但房地产投资、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等三大投资增速纷纷回升,投资显露企稳积极信号。


  国家统计局20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1%,增速比前三季度回落0.1个百分点。


  基建投资增速回落是拖累整体投资下滑的主要原因。最近几个月基建投资增速持续回落,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基建投资同比上涨17.4%,增速比1-11月份回落1.5个百分点。


  不过,房地产投资增速却意外回升1.1个百分点至6.9%。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表示,12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攀升,体现了四季度以来补库存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都在加速,也充分说明了房企对于2017年追加投资的认可。


  此外,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增速也持续回稳向好。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4.2%,增速比1-11月份提高0.6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增长3.2%,增速比1-11月份提高0.1个百分点,这也是该数据连续第四个月回升。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落实关键年,大量计划项目有望获得批复并加快落地,并且政府加大结构性减税力度有助于制造业扩大生产、增加投资,预计今年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总体趋稳,全年增速在8%左右。


  不过,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市场普遍认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可能会放缓。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