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金融频道 > 正文
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1.13万亿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6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50亿逆回购到期,单日净投放950亿元。央行公开市场本周累计净投放11300亿元,创史上最大单周净投放。上周累计净投放1000亿元。


  目前来看,机构对节前流动性仍不乏担忧。中信证券认为,本周央行资金净投放已在为对冲春节前备付压力、保持节前流动性稳定做准备,领先于市场对于央行在春节前一周才进行净投放的普遍预期。但由于7天逆回购量持续偏少及MLF集中到期,流动性压力仍然存在。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整体来看,根据往年经验,春节前资金趋紧往往难免,周二公开市场操作依旧表明央行维稳的政策导向。在此背景下,尽管市场资金面在节前剩下一周多时间内虽然仍可能继续趋紧,但资金面预计不会再出现超预期紧绷风险。而即便相关监管政策有消息面变动,预计央行也会从呵护节前资金面稳定的大局出发,将实际明确和实施时点进行延后。总体而言,未来一周多时间的资金面,仍有望好于2016年12月月末跨年时的状况。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