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金融频道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225点 创逾一个月来最大调升幅度

  东方财富网22日讯,今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6513,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738,上调225个基点,创逾一个月来最大调升幅度。


  人民币将从10月1日起正式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创设的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IMF官员21日在电话吹风会上表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顺利进行。该组织将于本月30日公布未来篮内各币种的货币数量。


  22日报道,IMF战略、政策与评估部主任西达尔特·蒂瓦里21日表示,人民币入篮将是SDR货币篮子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扩容。这也意味着人民币将在未来发挥更大的潜在的作用。IMF正在研究,人民币入篮后,SDR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地位将发生哪些变化。


  蒂瓦里表示,人民币入篮的相关准备工作正稳步进行之中。IMF与中国政府保持着密切合作,确保平稳过渡。他说,从去年11月起,中国政府出台多项措施,为人民币入篮做准备。比如,中国向IMF报告其外汇储备的部分构成、中国不断提升银行业质量、国际复兴开发银行首次在华发行SDR计价债券以及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银行纽约分行担任美国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IMF金融部主任安德鲁·特威迪当天也表示,人民币入篮的各项准备工作均在正常轨道上推进,IMF及各成员国已做出相应准备。


  特威迪介绍称,本月30日,IMF将公布SDR货币篮子内各币种自10月1日起的货币数量,货币数量将反映各币种在SDR货币篮子内的权重。他表示,由于人民币的利率目前高于SDR中的其他货币的利率,人民币入篮预计将会对SDR利率产生较为温和的影响。


  谈及人民币入篮的意义时,蒂瓦里表示,这是中国与全球金融体系融合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中国的持续改革进程起到确认和强化作用。他表示,随着这种融合过程继续推进并不断深化,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在这方面也将取得进展,国际货币和金融体系将得到增强,这将支持全球经济增长和稳定。


  SDR是IMF创设的一种国际储备资产,SDR货币篮子内现有美元、欧元、英镑、日元四种货币。去年11月30日,IMF执行董事会决定从今年10月1日起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占比为10.92%。

 

来源:东方财富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