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机电频道 > 正文
三一挖机2月销量超3600台 创历史新高

  近日,中国工程机械协会发布相关数据。2月,国内挖掘机销量为14530台,同比增长297.65%,远超市场预期。其中,三一重工挖掘机销量超过3600台,创公司历史2月份销量的最高纪录,同比增长超过360%。行业人士分析,由于基建热潮将持续贯穿全年,所以旺销局面有望继续保持。


  三一销量超3600台大挖竞争力提升


  据了解,去年三一挖机国内销售达到了13000台,是行业里销量唯一破万的企业。在今年一月,这一本该是销售淡季的时间,三一已经实现了销量突破1000台,同比增速达到72%。其中SY75C挖掘机成为单机型销量的冠军,继续一枝独秀。


  在此次发布的2月行业数据中,三一仍一如既往表现亮眼。销量超过3600台,同比增长超过360%,三一挖掘机一举创下了公司历史上2月份销量的最高纪录。


  截至目前,三一挖掘机已连续6年销售第一。大挖竞争力明显提升,抢占市场占有率第一。行业人士分析,伴随行业需求回暖,三一等龙头公司市占率还将进一步提升。


  产销两旺多个事业部抢抓生产


  二月旺季才仅仅是开端,三月从历史来看都是旺季的顶峰。根据广发证券调研情况,在销售端展现出火爆的行情的同时,主机厂生产端同样保持了旺盛的需求。在三一重机,仅单个班组单日生产任务就达到了70台。即使这种生产强度,仍跟不上销售的速度。


  其它事业部也是抢抓生产任务,排产密度显著高于去年同期,备货增长幅度和订单增幅都呈现翻倍状态。


  今年以来,三一路机、平地机订单爆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许多工人自觉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开始12小时制的“打大班”作业。而在泵送事业部,也在根据订单需求合理安排生产,同时适当进行了备货。为了早日实现一季度的生产目标,三一港机生产线目前实行了三班倒的制度。


  基建与更新拉动需求


  目前来看,最重要的原因是基建项目和资源型活动拉动,包括大型工程、矿山、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地产的要素贡献在减弱。目前许多地区反馈,基建占比已经提升到了70%以上。


  此外,设备的更新需求已经有所体现。据了解,设备生命周期根据工况不同大致是在6至10年左右,目前已经进入更新周期。根据测算,更新需求已经达到了存量设备的三分之二。此外,终端需求量变好,也让部分机主加速了对旧设备的更换。


  据介绍,在过去五年的市场洗礼与行业深度调整中,三一重工通过转型发展与产业升级,变得更理性、更成熟、更强大、更有竞争力。同时,行业也步入了健康发展的新时期,如今市场上都是购买力的优质客户。可以说,工程机械行业今年以来的整体复苏“含金量十足”,龙头三一的全年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