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各地产经 > 正文
吉林通化市发展医药创新企业集群

  近年来,吉林省通化市倾力实施百户创新企业集群建设工程和巨人企业培育计划,围绕中药材种植、新药创制、生物制剂研究、保健食品开发、医疗仪器设备研制等领域积极开展科技创新,致使全市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的能力大幅提升,医药创新型企业集群发展迅速。


  截至目前,通化市已创建医药类国家级技术中心3个,占全省国家级医药技术中心的75%,是全国拥有国家级医药技术中心最多的地级市;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9个。同时还建设了通化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成功引进了中国工程院张伯礼院士,建设了省内惟一旨在推动区域科技创新的通化医药高新区院士工作站。全市现已拥有国家级医药高新技术企业25户,医药领域省级创新型科技企业26户,省医药科技企业40户。鉴于此,通化市已形成的医药产业创新集群被科技部列入国家创新产业集群培育试点。(王斌)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