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四川 > 正文
四川全力推进“互联网+精准扶贫”

  1月10日,四川省首届“互联网+精准扶贫”峰会在成都举行,峰会通过科技体验、专家演讲、主持访谈、嘉宾交流、现场对接等方式,促进扶贫日活动在四川的深入开展,探索“互联网+精准扶贫”新模式。四川省政府副省长、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铭晖,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张谷,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会长翁蔚祥,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总经理郑成渝参加峰会。


  峰会上,专家学者及产业链代表交流了“互联网+精准扶贫”的新模式、新技术、新经验,深入研讨如何利用互联网开展精准扶贫,服务困难群众,找准了“互联网+精准扶贫”的智慧抓手。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总经理郑成渝在发言中表示,为加快四川精准扶贫步伐,助力精准脱贫,四川推出了四大“互联网+精准扶贫”项目:一是在全国率先开通IPTV“精准扶贫大爱四川”专区,通过“以销定产”“先销后产”,走出一条产村融合、一村一品的农村产业升级发展之路。二是投入4.5亿元在全省行政村和农村学校建设15000个“益农社·想家爱心小屋”,为留守儿童和外出父母搭建情感沟通桥梁。三是投入6千万元在全省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建设“乡村医生远程会诊和培训点”,促进乡村医疗水平提升。四是启动“山里娃的梦想”公益项目,联合廖昌永、李丹阳等川籍明星,辅导和培养心存艺术梦想的寒门子弟,让他们共享公平教育。(蜀信戴杰朱平)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