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四川 > 正文
今年四川预计完成幸福美丽新村建设6729个

  记者12月1日从省委农工委获悉,今年来,全省突出脱贫攻坚和“四好”目标要求,实施第三轮幸福美丽新村示范县建设,推进6000个幸福美丽新村和2700个扶贫新村建设,预计年底将完成幸福美丽新村建设6729个,占建设任务的112%。


  今年,四川把幸福美丽新村专项资金项目纳入2016年全省十大民生工程之一,并明确把脱贫攻坚作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首要任务,分别落实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专项资金、示范县资金27.2亿元和3亿元,总资金的89%用于贫困地区和贫困户,63个示范县中55个县为贫困县,其余为扶贫任务较重的县。为保障如期开工和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积极性,我省还对2700个扶贫新村建设预先估算工程量,不需要招投标等程序的小工程先动工再补贴,凡农民群众能够自主承担的小而广、小而散的建设项目让农民自己当业主,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方式实施。


  今年,全省全面开展以“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为主要内容的“四好村”创建活动,力争到2020年,在普遍建成市州级或县市区级“四好村”基础上,60%以上的村建成省级“四好村”。我省专门印发省级“四好村”创建活动方案和考评试行办法。目前,各市州正加紧推进市级“四好村”评定工作,并在此基础上申报省级“四好村”,省上将层层把关、严格审核,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排除。首批省级“四好村”将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命名。(记者李淼)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