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内蒙古 > 正文
内蒙古:高耗能投资大幅下降彰显调结构成效

  2016年,内蒙古500万元以上的黑色和有色金属冶炼、炼焦、石油加工、电力、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等高耗能产业项目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43.55亿元,同比下降64.9%。其中,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的投资额同比分别下降87.7%和69%,炼焦、石油加工等行业的投资额同比下降69.5%,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行业投资额下降85.7%。


  与此同时,内蒙古的电子信息、新材料、环境治理等新兴行业发展很快,投资额呈快速增长态势。位于呼和浩特市的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目前已经完成投资22亿元,建成服务器机楼7栋,具备了近20万台服务器的承载能力。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网易、上海证券交易所、教育部北方云数据中心……目前已经有61家互联网、金融等企业和政府机构入驻信息园,把这里作为自己的全国性数据存储和处理中心。


  据悉,去年全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额达到125.96亿元,同比增长49.6%;除尘等环境治理业固定资产投资额达到88亿元,同比增长220%。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