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内蒙古 > 正文
2016年“苏满欧”出境班列运行突破100列

  据满洲里海关消息,2016年,经满洲里出境的“苏满欧”班列首次突100列,达到114列,比2015年增长30%,创下月均9.5列的发车频率新纪录。


  “苏满欧”国际物流线路是中国同欧洲国家(地区)直接进行贸易往来的新型跨国通路,来自中国东南沿海工业区的商品汇集在苏州,通过“苏满欧”国际列车直接抵达俄罗斯,再到达波兰、德国等欧洲国家,行程1.12万公里,全程12天。运载的商品包括电子产品、机械、服装、小商品等10多个品类。“苏满欧”班列于2013年9月开行,国内整列运输不重新编组,是全国首列被中国铁路总公司确定为等级最高的定发站、定到站、定始发时间、定运到时限及定运行线路的“五定”班列模式,满洲里海关主动突破传统监管方式,与班列始发地海关签订国际货运班列监管联席配合办法,简化转关监管作业手续,设立绿色通道,为班列提供365天24小时预约通关、随到随放的通关服务。


  2016年,满洲里口岸出境的114个中欧班列,共搭载了10142个标准集装箱出境,直接将价值近六十亿元人民币的中国产品输送到了欧洲客户的家门口。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