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内蒙古 > 正文
通辽市多方发力驱动科技强市创新发展

  今年以来,通辽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显著成效。


  一是农牧业发展以现代农牧业为主攻方向,玉米、肉牛良种率分别达到100%和98%,建成900万亩节水高产粮食功能区,粮食总产、单产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制定了9个农牧业优势特色产业标准体系。


  二是优势主导产业发展以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为重点,煤电铝产业大力推广发电机超临界风冷、数字化车间等先进技术,开发双零箔、食药箔等新产品,启动实施电解铝烟气污染物梯度利用、减量趋零排放示范工程,形成了一定的比较优势;玉米生物技术产业通过采取新型谷氨酸菌等工艺,资源利用水平显著提高;现代蒙医药产业相继开发了一批国家级新药,形成了以科技为引领,种植、研发、医疗一体发展的局面;煤化工产业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煤制乙二醇技术世界首创,探索出了一条褐煤转化的新途径。


  三是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已建成全区首家蒙东科技大市场,培育了一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级企业研发中心、新型工研院和院士工作站,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升。


  四是人才培养方面先后柔性引进院士团队等专家180人,引进高层次人才200余名,定向培育本土高层次人才1000余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