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内蒙古 > 正文
呼和浩特安排371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 总投资5615亿元

  9月19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内蒙古自治区召开2016年秋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动员大会。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安排亿元以上重点项目371个,总投资56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62亿元,上半年呼和浩特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27.3亿元,同比增长23.4%。增速居全区首位,一批打基础、立长远的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针对呼和浩特市重大项目的推进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那顺孟和在汇报中指出,围绕产业转型创新发展,呼和浩特市加快推进一批重大项目,晟大能源、环聚新能源等19家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总投资200多亿元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开工建设。围绕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加快推进了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370多亿元的地铁1、2号线开工建设,3、4号线正在积极申报。同时,围绕民生和社会事业加快推进了一批公共服务工程,投资500多亿元大力推进了老旧小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引黄入呼二期以及综合管廊建设等一大批重大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让群众享受更多发展成果。


  围绕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那顺孟和强调,要将推进重大项目作为政治任务,开展建设重大项目建设秋季大作战,要通过抓预期,抓对接,抓前期,抓招商,抓开工,坚决打通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政策落实的最先和最后1公里问题,确保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重大改革举措落地生根,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同时下大气力引进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促进结构调整,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