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广东东莞四大机制助加工贸易企业转型

  广东东莞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10日至13日在东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作为外向型经济城市,东莞将通过建立鼓励加工贸易企业技术创新、品牌推广、营销培育、质量提升的四大机制,鼓励加工贸易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


  东莞市是世界知名制造业城市,这里外企众多,近年来,随着东莞产业转型升级的推进,东莞加工贸易企业纷纷建立自主品牌,然而在品牌营销和推广方面,仍然存在许多困难。


  东莞市市长梁维东表示,2017年,东莞将大力推动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制定加工贸易转型升级评价体系,建立鼓励加工贸易企业技术创新、品牌推广、营销培育、质量提升的四大机制,扶持港台企业转型升级,鼓励加工贸易企业在东莞设立地区总部或与民营企业融合发展,推广以企业为单元的加工贸易监管模式,搭建“东莞制造”品牌推广服务平台。


  列席会议的港商连汉森表示,非常希望东莞制造能够变成东莞创造,政府如果能够通过政策扶持、财政贴息、税收优惠等方式,引导和鼓励更多加工贸易企业进行品牌推广和营销培育,将大大激发加工贸易企业进行品牌建立的积极性。


  外商陈振邦表示,东莞外商可能在制造方面非常擅长,但是在品牌推广方面还经验不足,现在很多企业建立了品牌,但不知道如何去推广品牌,营销品牌,东莞市政府对品牌推广的帮扶政策让人鼓舞。


  台商林佳蓉表示,以前东莞都是根据企业专利进行奖励补贴,但有时候,有影响力的品牌更加重要,她希望东莞市政府考虑对一些有影响力的品牌进行补贴。完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