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广东东莞市场主体突破80万户 商改持续深化

  广东东莞市素有“世界工厂”之称,备受海内外关注。记者11日从东莞市工商局获悉,随着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持续深化,东莞市的市场主体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截至2016年12月底,东莞市实有市场主体84万户。


  作为全国商事改革先行地,近年来,东莞先后推行先照后证、注册资本认缴制、新业态企业集群注册、“住所信息申报+负面清单”登记管理改革,积累了丰富的改革资源和改革红利。


  东莞市工商局副调研员张志云告诉记者,商事改革为东莞市场主体的增加和市场活力的涌现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也为东莞营商环境的改善和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带来了很大的正能量。


  张志云透露,得益于商事改革的推动,2016年,东莞市新登记市场主体173860户,同比增长41.3%。其中,新登记企业82209户,包括外资企业719户。截至2016年12月底,全市实有市场主体840367户,市场主体从70万增长到80万户,仅仅用了十个月时间。


  张志云还透露,东莞商事改革还在不断深化,2017年,东莞将建设以信用为核心的市场监管体系,推动信用监管、智能监管多项工作,这些改革将使东莞在信用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张志云表示,2017年,东莞将持续释放改革的红利,让东莞成为创新创业的热土。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