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广东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相隔4年多重触52.0高位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1日公布,11月,广东省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重点企业PMI为52.0,连续第9个月处于荣枯线以上,也是自2012年4月份以来,相隔4年半之后重新触及52.0的高位,显示制造业企业购销活跃,培育和发展新动能、新业态、新产品的步伐正在加快。


  相比上月,11月份广东省制造业PMI指数提高了0.8个百分点,5项权重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均居于荣枯线上,且前三项较上月回升,仅生产经营人员指数居于荣枯线下。


  11月份的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和积压订单指数这三项订单指数分别比上月提升1.7个、0.3个和2.3个百分点,产成品库存指数、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分别比上月大幅跃升2.1个、1.3个和3.3个百分点。


  1至10月份,广东省制造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7.2%,高于上年同期0.4个百分点,工业用电量比增4.3%,主要工业产品产量保持稳定增长,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新能源汽车等工业新产品产量增长均在两位数以上。


  广东省PMI指数特约解读专家陈鸿宇分析称,上述状况表明,广东省制造业企业对国内和国际市场的研判更趋正面,企业的购销活动较为活跃,培育和发展新动能、新业态、新产品的步伐正在加快。但各行业间的发展不均衡情况值得关注。汽车制造业等相关行业的快速增长,既有政策支持因素也有周期性因素。但如果原材料价格上涨过快,制造业购进价格居高不下,对广东省制造业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也会带来不利影响。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