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地方频道 >   广东 > 正文
中国知识产权广州指数发布 广东省排全国第一

  《中国知识产权广州指数》(简称“广州指数”)19日在广州科学城发布,广东省综合指数全国排名第一。


  广州指数由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指导,并由汇桔网编制、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发布。编纂团队负责人郑自群介绍,该指数从知识产权产出能力、知识产权创新潜力、知识产权运营能力、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以及知识产权服务能力五大一级指标入手,分析各地知识产权发展综合情况,105个分级指标涵盖知识产权工作的方方面面,具有广泛性、合理性、明确性和透明性等特点。


  结果显示,2015年广东省知识产权综合指数为0.763,排名全国31个地区的第一位,北京排名第二,浙江和江苏分列第三和第四。在五项指标的对比上,广东在知识产权产出能力和知识产权运营能力上位居头名,北京在知识产权创新潜力和知识产权服务能力上优势明显,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指数头名则由浙江摘得。


  暨南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徐瑄表示,广州指数站在中国国情角度,站在中国特色角度,用科学说话,用数据说话,是我国各地区知识产权综合实力数字化反映,其通过科学合理的技术手段建立一套系统、规范的指标体系,其可作为我国各个地区的知识产权发展状况及未来规划的重要参考,并将为促进中小企业知商经济的转型升级奠定基础。(记者付航)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