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产经头条 > 正文
6.7%表明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运行区间

  新华社20日发布时评认为,中国经济增长会以怎样的速度前行,引人瞩目。20日出炉的2016年中国经济年报显示,全年实现6.7%的增长。这一数据表明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运行区间,更显示出中国经济发展行稳致远的气质。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在结构调整和动力转换期,保持经济运行稳定,至关重要。为此,政府工作报告将经济增长预期定为6.5%-7%,这是基于结构性改革的需要,基于稳定和引导市场预期,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如今,从各项数据来看,2016年城镇新增就业超过1300万,物价指数温和上涨2.0%,城镇居民收入增长与GDP增速同步,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行稳方能致远。纵观全球,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低位徘徊,世界经济面临新的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环顾国内,民间投资增速持续放缓,传统制造业承压,金融风险凸显,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在如此复杂形势下,无论与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相比,中国经济都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自2009年以来连续第八年成为世界第一增长引擎。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与党的十八大以来,稳中求进一直作为我国经济工作的总基调分不开。


  放眼2017年,全力保持经济“稳”“进”态势,并非易事。除了外部种种不确定因素,仅从国内来看,产能过剩和需求结构升级矛盾突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金融风险有所积聚,部分地区困难增多等。然而,迎难而上是唯一的选择。根据“十三五”规划,确保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必须保持必要的增长速度。只有这样,才有利于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更加切实感受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


  撸起袖子加油干。新的一年,面对挑战,既要坚定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心,也要有打陀螺般的技巧,稳扎稳打,才能让经济发展如同陀螺那样平衡而快速地转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