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全国党报聚首枣庄共商报业发展大计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9日,全国各地知名党报媒体的朋友相聚在枣庄开元凤鸣山庄——中国报协党报分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和淮海报盟2017年度春季会议将在这里举行。


  中午时分,来自全国各地三十多家党报媒体的主要负责人陆续前来报到。在会议报到处,各项接待准备工作正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在枣庄日报社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党报媒体的负责同志们领取相关会议资料。紧接着,他们就各自忙活开来,有的在认真阅读材料,熟悉会议议程和相关安排;有的则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党报发展情况。


  中国报业协会党报分会秘书长浦争鸣已经是第三次来到枣庄,前两次还是在十多年前。在他的记忆中,曾经来过的枣庄是一个煤炭资源丰富的红色革命老区,为抗日战争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笔,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冠世榴园等旅游景点和羊肉汤等特色名吃给浦争鸣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再次来到枣庄的他,看到今日的枣庄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深有感触:“今天再次来到这片英雄的热土,深刻感受到了枣庄经济飞速的发展与城市面貌的变化,新城区规划有序,环境明显改善。枣庄风景优美,景区众多,又是革命老区,在全国有很高的知名度,有丰富的绿色旅游和红色旅游资源。目前枣庄全面进行城市转型,大力发展特色旅游,走出了富有自身特色的城市转型之路。”


  “此次会议为全国各地报社之间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搭建了相互讨论报业发展的平台,全国各地报社的负责同志们可以畅所欲言,思想相互碰撞,互相交流先进经验和方法,为下一步报业整体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在枣庄期间,我们还将进行‘党报社长总编聚焦革命老区——走进枣庄’新闻采访活动,把枣庄优势旅游资源向全国进行推介,促进枣庄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浦争鸣高兴地说到。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中国报协党报分会主办,枣庄市旅游服务业发展委员会、枣庄日报社承办,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进报业传媒融合发展,探讨报业业界改革转型,了解党报发展状况,加强党报分会会员单位之间的发展合作等。会议从3月9日开始,3月12日结束,在枣庄期间,参会人员还将实地考察枣庄景区,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进一步了解。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