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权威+爆品,河南报业全媒体赢两会报道“开门红”

  传统媒体融合发声,新媒体技能满格,系列报道权威有料,爆款产品叫座又叫好——2017年河南省两会一开幕,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就博了个“开门红”。报业有高度点赞新河南今年河南两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整合旗下各媒体采编力量,统一策划组织,派出融媒体报道“尖刀”团队,全力报道两会。


  传统媒体融合发声,新媒体技能满格,系列报道权威有料,爆款产品叫座又叫好——2017年河南省两会一开幕,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就博了个“开门红”。


  报业有高度 点赞新河南


  今年河南两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整合旗下各媒体采编力量,统一策划组织,派出融媒体报道“尖刀”团队,全力报道两会。能写、能拍、能播、能策,报业人肩挑数职,变身“八爪鱼”;专题、直播、视频、H5、互动游戏、大数据一样不落,让广大读者和用户“看”两会、“读”两会、“听”两会、“开”两会,实现两会资讯全覆盖。


  1月14日,河南日报头版重要位置刊发社论《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汇聚力量》,二版刊发省政协一年来工作综述,为省政协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1月15日河南日报头版头条刊发了《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对开幕式实况作了报道。报道端庄严谨,内容实在,彰显了党报权威主流的品格和形象。二版头题刊发了《提升履行职能水平凝聚改革发展合力》,对报告所涉及的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此外,二版还刊发了《服务大局献良策关注民生建真言》,报道以政协提案为切入点,对2016年省政协的918件提案进行了分类梳理。在报道形式上,采取“关键词+解读”,点面结合,形式活泼,可读性强。


  金水河客户端从1月14日起开通“直播厅”《金水河客户端带你看两会》,实现报道的全程直击,滚动播报。


  1月14日起,大河客户端重磅升级“大河早点”为“两会早班车”,甫一推出,即大受欢迎,不少用户纷纷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转发分享。大河客户端两会专题《大河南“米”时代》同步上线,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覆盖两会资讯。与此同时,大河客户端把开启页的“开屏广告”位全部交给两会,一天一幅,结合当天报道重点,发布两会报道创意海报。


  大河网第一时间图文直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式,并围绕热点问题,专访了有关代表和专家。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大河网光荣承担了“省人代会”应用程序APP新闻运维的重要任务,实现了“两会”报道内容的精彩集纳,实时发布。


  报业多爆品 叫好又叫座


  一一曲《大豫米》点赞新河南


  1月13日,河南报业全媒体策划、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打造的大型融媒体创意MV《大豫米》强势推出,在省会媒体中唱响了2017年省“两会”报道的第一曲。


  当天上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下属所有媒体平台,合力推送,协同推广,河南正能量瞬间刷屏。腾讯、秒拍、优酷等视频平台,播放量也迅速增长。推出1小时内,各平台点击量就超过10万。此外,还有不少单位和企业的微信公众号,也主动将《大豫米》视频放进去,进行专题推广。截至15日晚,不计各新媒体平台其他账号的转发数据,仅大河报新浪微博阅读量120000+,大河报微信阅读量60000+,腾讯视频播放量160000+,中原新媒体联盟各成员转发推送总量1000000+。


  二图文并茂连环话国计民生入画来


  1月14日,河南报业全媒体策划、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出品的省两会融媒创意栏目《两会连环话》出街、新颖有趣的新闻表现形式让人眼前一亮。


  该栏目以大家熟悉的连环画形式,注入热点话题,加入手绘漫画,每期一“话”,图文并茂,画中有话题,话中有国计民生,有百姓关切。该栏目计划推6期左右。


  第一期是话题是《“米”字高铁枢纽大比拼,四家“米店”品品哪家香?》。郑州、西安、合肥、武汉四个城市的高铁枢纽化身为“小郑米店”、“大武米店”、“老西米店”、“阿合米店”,各自秀实力,并提出“四个小伙伴,都是棒棒哒,一起跑,更快乐!”该话题承接1月13日大型融媒体创意MV《大豫米》,将“米”字河南的主题进一步推向深入。


  三沙画看河南过足了眼瘾


  1月14日,河南商报官方微信推送了重磅策划的原创沙画视频《奔跑吧河南!》,使河南的发展成就跃然其上。


  用悦动在光影下的沙子,将河南的少林寺、米字型高铁、中欧班列郑州、河南自贸区、航空港等元素囊括在一起,以后再有人问你河南有啥特色,拿这个6分钟的沙画视频给他看,分分钟聚焦全场。


  四网红来读报笑星有笑果


  1月14日,河南手机报特邀“中原第一女笑星”张晓英和洛阳小毛倪朝杰两名网络红人来“说唱”新闻,让他们成为“又红又专”的正能量传播者。同日,河南手机报推出了《网红读报》专栏,一经推出就引发强烈反响,为“两会”开辟了一个新形式、新阵地。在网络上的点击率一路走高,广为流传,读者一片叫好。


  委员好声音 报业多采撷


  两会一开始,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就把镜头和笔触对准基层,对准了那些很少在媒体露面的基层代表委员们。在采访中,这些“新面孔”的参政议政能力,他们对民生问题的关注,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


  在采写中,记者站在各自不同的角度,真实传达了来自基层一线代表委员的所思所想,体现基层民意,彰显代表委员对民生的关切。


  1月15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委员小组会议上,大河报记者率先发现,省政协委员张慧云拿着一份手绘“精华版”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在对该政协委员的采访中,这名基层代表说,之所以绘制报告,一方面是让自己在发言时有底气,另一方面也学以致用指导自己今后的工作方向。


  随后,记者采写了《一图绘尽政协常委会报告内容》,在大河客户端独家、率先发布推送该消息后,获众多网友点赞,网友纷纷在朋友圈和微信群中转发分享该报道链接。


  除了张慧云之外,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还采访了韩冠先、王志昂、杨华民、王栩等基层代表委员,涉及医疗、交通等多个民生领域,展现了基层代表对民生问题的关注。


  在采访基层代表委员时,省政协委员王栩提出“建议缩短居住证半年考察期”,他提出,既然办理居住证是为了惠及流动人口,就应该把这个好政策落实得更加民生和接地气。


  面向基层、贴近民生,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参加“两会”采访报道的主题,通过第一时间发布“两会访谈”,呈现最出彩的新闻。


  聚焦战略+刷屏朋友圈


  1月16日,《国家“战略+”助力大中原》在报业集团全媒体平台刷了屏,将河南一系列国家战略与“两会召开”结合起来,请专家委员进行解读和建言献策,具有很强的新闻性、权威性和可读性。


  河南日报03版刊发《国家“战略+”助力大中原》,大河报头版头条《读懂“战略+”中原更出彩》,并在A04版整版刊发《国家“战略+”助力大中原》。大河客户端发布《两会重磅丨国家"战略+"助力大中原,河南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并放在客户端首屏重要位置。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