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集群用户达“千万级”

  移动端已成为互联网第一大入口,移动传播能力是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指标。截至今天,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两微一端”微博、微信、客户端新媒体集群用户数突破1000万。这标志着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由传统主流媒体向新型主流媒体转型升级迈出了重要一步。


  近年来,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成立了集团新媒体中心,制订了《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媒体融合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年,积极布局移动互联网,努力完善集团新媒体矩阵建设,把党报的舆论引导优势、权威性优势、新闻内容优势、人才优势延伸到新媒体平台上,目前海南日报、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均已形成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三位一体的移动传播布局。其中,海南日报客户端用户装机量接近20万,海南日报新浪官方微博粉丝数突破400万,官方微信粉丝数突破40万。


  在今年11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发布的《2015—2016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年度报告》和中国报业协会发布的《中国报业新媒体影响力研究报告》中,海南日报入选“省级以上党报三十强榜”,位列第十四,其中在省级党报中排第五位,居浙江日报、河北日报、新华日报、南方日报之后。此外,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南国都市报跻身都市报五十强榜,是海南唯一跻身都市报五十强榜的媒体。


  此前,3月24日,人民网研究院发布《2015中国媒体移动传播指数报告》,海南日报跻身“报纸移动传播百强榜”,位列全国第40位,成为海南唯一入选前40强的报刊。在该排行榜中,海南日报进入全国党报移动传播十强,位列第9名。今年10月,海南日报新浪官方微博还荣获2016“V影响力峰会”区域先锋媒体奖,这是海南地区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媒体微博。


  移动化转型使海报集团在多次重大新闻报道中实现多媒体、多形态、多手段的互动整合传播,推出融合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图表、漫画、H5等形式多样的融媒体产品,并通过多个新媒体渠道广泛发布。如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期间,海报集团新媒体集群总发稿量达到1570篇,总阅读量达到5781万人次,共有9条微信阅读量突破10万+,凸显了全媒体矩阵传播巨大的影响力。(记者李萌)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