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报业信息频道 > 正文
第五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中山举行

  交流报业党建经验,凝聚媒体融合智慧。10月12日,大涌红博城,由中国报业协会、中山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报业党建工作研究会、中山日报社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暨百名社长总编看中山采风”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期间,中山市委书记陈如桂会见了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及媒体嘉宾代表一行。


  陈如桂代表中山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中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当前中山正紧紧围绕广东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个定位”要求,加快发展、优化发展,为建设更加美丽中山而努力奋斗。欢迎广大媒体朋友多到中山各处走一走,看一看,实地感受中山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多为伟人故里改革发展事业鼓与呼,为中山增创发展新优势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本次活动汇聚了众多业界精英,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副秘书长邓效锋,人民日报社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国志,解放军报社出版部副主任兼长征出版社总编、高级记者姜兴华,中国纪检监察报社副社长范清安,内蒙古日报社副社长张彦钦,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承贵,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欧阳农跃,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刘君民,深圳特区报社总编辑胡恒芳等出席,中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颖也出席了会议。


  胡怀福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中国报业协会将此次活动选择在中山举办具有特殊意义,中国报业协会与中山市联合举办本次活动,目的是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以新闻舆论工作48字方针为准则,不断创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不断焕发报业新的生命力。促进本地媒体与全国其他报业同行深入交流研讨,对深化报业党建实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与此同时,各地党报社长、总编深入中山市进行采风活动,将推进“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深入开展,采风活动鼓励参会的媒体单位在各自的新闻媒体平台发稿、刊登专题版面等,以此提升中山的城市形象。


  中国报业协会对外联络部部长钱鹏飞宣读了关于授予中山日报社“中国报业地市党报融合发展(南方)实验基地”的批复,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中山日报社总编辑郑万里为“中国报业地市党报融合发展(南方)实验基地”揭牌。钱鹏飞表示,希望“地市党报融合发展(南方)实验基地”成立后,中山日报在地市党报层面媒体融合、产业模式变革升级、市场化和业态转型过程中面临的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相应的实验工作,当好地市党报融合发展探索者、先行者,尽可能为地市党报融合发展提供有益的实践成果,并为地市党报融合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发布服务方案,积极推广,为我国地市党报融合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座谈会上,与会的百名社长、总编围绕着报业党建和媒体融合主题,探讨如何坚守党报信念,激活媒体活力,推进媒体融合。南方日报、攀枝花日报、温州日报、合肥日报、渭南日报等五家报社领导作了经验介绍。


  活动期间,参会的社长、总编除了进行媒体党建工作座谈外,还将前往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红博城、广东游戏游艺文化产业城、厨邦酱油文化博物馆、健康基地等地参观,观摩游博会,游览步行街、岐江河畔等,深入了解和感受中山经济文化发展进程。在采风中,中国报业协会以及各地报社社长、总编对中山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予以点赞。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