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本网公告    收藏本站
    首页  >    部委动态 > 正文
工信部力推工业质量品牌建设

  为加快提升工业质量品牌水平,工信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工业质量品牌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提出,总体要求是:以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实现供给体系向中高端转变为中心任务,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坚持企业主体与政府引导相结合,营造全面质量管理普及教育与深化专业质量管理技术结合的发展环境,以产品、行业的重点突破促进整体提升,全面推进质量品牌建设,提高工业质量品牌核心竞争力,促进振兴实体经济。


  《通知》明确,重点工作有以下五方面。一是提升全员质量品牌素质。引导企业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的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二是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引导企业学习实践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三是促进提升产品实物质量。发挥各方合力,联合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四是深化企业品牌培育与区域品牌建设。推动产业集群和企业品牌建设持续健康发展,形成区域品牌与企业品牌良性互动。五是扩大中国工业品牌的社会影响。鼓励地方和行业开展品牌宣传、展示和交流活动,推动中国工业品牌“走出去”。


  《通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工作策划和组织,二是强化部门合力作用,三是加强工作宣传。(布轩)

 



  政策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