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交通运输规划建设实现“六个突破”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28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将着眼“大交通”格局,着力推动雄安新区交通运输规划建设实现“六个突破”:
 
  一是着力在建立综合交通大部门管理体制上有所突破。按照“实行大部门制”和“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城市管理规则和体系”的要求,加快形成引领未来交通大部门制改革的样本。
 
  二是着力在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编制上有所突破。充分考虑新区地域特点、城镇发展、产业布局和运输需求,统筹谋划铁路、公路、民航、水运等各方式发展,统筹做好雄安新区综合交通谋篇布局。
 
  三是着力在完善交通投融资体制机制上有所突破。加大专项资金支持力度,探索交通投融资新模式新路径,为新区交通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四是着力在深化交通建设审批制度改革上有所突破。在实行集体审议、简化审批手续和环节、创新审批方式等方面大胆探索,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
 
  五是着力在地方交通运输法规体系建设上有所突破。做好雄安新区交通法规体系的顶层设计,起草一批交通运输急需、条件比较成熟的法规。
 
  六是着力在绿色低碳及智慧交通体系建设上有所突破。研究“互联网+交通运输”新业态在新区的应用,构建以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公交车、出租车体系。(记者冯蕾)
 


  转自:光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河北9地同日收紧楼市 环雄安新区形成限购圈

    自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消息公布后,当地严打炒房行为,炒房客转而向周边城市“抢房”。4月5日一天内,雄安新区周边的霸州、廊坊文安县、高碑店市等9地接连发布楼市限购政策。至此,环雄安新区的“限购圈”基本形成。
    2017-04-06
  • 已有至少31家央企表态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国资委消息,截至9日晚间,已有至少31家中央企业做出表态,以实际行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继中国中铁、中国中冶、中国联通、中国燃气等央企后,近日又有中铝公司、东方航空、中海油、中国节能、南方电网等公司表态支持新区建设。
    2017-04-10
  • 北京至雄安新区将开行动车组列车 运行时间约80分钟

    7月6日,铁路部门将首次开行2对北京南至雄安新区的动车组列车。相关车票将于今天8时起售,具体开行时间及时刻表,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和到当地火车站查询。
    2017-07-03
  • 新建北京至雄安铁路首次环评公示 或2019年通车

    7月21日,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新建铁路北京至雄安”的第一次环评公示信息。这是雄安新区设立后,最早由官方机构明确公示的铁路项目。
    2017-07-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