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三连冠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20





  记者从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获悉,基于国产众核处理器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第三次蝉联世界超级计算机排名榜单TOP500第一名。同时,“神威小型机”的原型机研制工作也已成功,标志着搭载国产众核处理器的超算平台成功实现了小型化与定制化。
 
  北京时间6月19日下午,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的ISC2017国际高性能计算大会上,由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制、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运营,基于国产众核处理器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以每秒12.5亿亿次的峰值计算能力以及每秒9.3亿亿次的持续计算能力,再次斩获世界超级计算机排名榜单TOP500第一名。本次夺冠也实现了我国国产超算系统在世界超级计算机冠军宝座的首次三连冠,国产芯片继续在世界舞台上展露光芒。
 
  作为世界高性能计算领域规模最大的权威会议之一,本次ISC2017大会汇集了众多国际高性能领域顶尖的专家组织以及当前高性能计算领域最尖端、最先进的技术。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负责人在会议期间宣布,搭载国产众核处理器的小型化工作站“SunwayMicro”(神威小型机)成功完成了原型机研制工作,标志着搭载国产众核处理器的超算平台成功实现了小型化与定制化,将为用户提供更加完备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与“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的强大计算能力相比,“神威小型机”在处理器、内存、硬盘等架构的配置上更加灵活,可以根据用户应用的需求定制。(记者蒋芳)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